艺术家搞怪秀不开玩笑 吁关注中国人权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洛杉矶帕萨迪纳市的Doo Dah搞怪游行,11月20日在细雨中展开。搞怪又搞笑的主题吸引众多民驻足观看。其中一只表演“电视认罪”的游行队伍特别与众不同,一起来看看。

漫天飞舞的墨西哥薄饼(tortilla)不断被观众抛向他们喜欢的游行队伍,Doo Dah搞怪游行,是洛杉矶帕萨迪纳市居民集体“逗你玩”的狂欢节。在众多欢乐的队伍中,视觉艺术家协会选择表演中共利用媒体宣传,逼迫维权人士在电视上认罪的过程。

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刘雅雅:“中国用包括酷刑在内的各种方法,去对付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并要求他们在电视上认罪,即使他们其中的很多人从来没有犯过什么罪。”

该协会成员在现场抗议中共使用的迫害手段,并要求释放在2016年被迫认罪的人权律师王宇,和2015年在泰国被失踪,后来在中国媒体上表示自己是“回国自首”的桂民海等。

视觉艺术家协会成员吴韵蕾:“环保人士啊,还有关心妇女权益的人士,然后他们被政府抓走,然后这些维权律师,觉得非常不好,就为他们做辩护,然后维权律师也被抓走了。”

选择用搞怪的方式来诉说严肃的话题,该协会成员表示,虽然中共以利益逼迫媒体噤声,这种幽默的方式可以让中国的人权问题受到更多关注。

视觉艺术家协会成员Veronica Raymond:“因为对于媒体来说,报导这些问题可能很难,在美国都是媒体公司,在这些方面可能会受到限制。”

他们表示会继续声援在中国被威胁、骚扰甚至被非法关押的维权律师,同时也希望川普政府在推动改善中国人权问题上能够作出更多贡献。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