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在亚太峰会“妥协” 宋楚瑜发急爆粗口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日前,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被台湾民进党政府任命,代表总统蔡英文出席利马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峰会。据悉,在国际记者会期间,宋楚瑜被质疑对北京和日本“妥协”,对此他反击称“老子没有答应过任何事”。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宋楚瑜担任蔡英文的特使出席亚太峰会,打开与国际以及中国大陆互动的局面。但在秘鲁时间20日晚间举行的国际记者会上,宋楚瑜遭质疑答应日本核安食品进口,换取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见面,并让他能参加亚太利马峰会。

宋楚瑜回应称,他和各国领导人都有会面,与日方的往来没有交换条件,与其他20个经济体领袖都有交谈握手。

他强调不要把国内事件,移到对外的交往。他还说:“老子没有答应过任何事!”

宋楚瑜在峰会期间,还曾与中国大陆的领导人习近平在场外自然互动,会晤时间超过10分钟。

他表示,到亚太利马峰会是从事经贸交往,不要和对两岸关系的看法混为一谈,过度引申其他事情。

报导指,宋楚瑜还强调,他没有任何政府公职,不可能答应任何事情,不可能越过他的许可权,“国家的整体利益不是任何人可以出卖”。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