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周一闭幕 重申打击保护主义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APEC领袖峰会今天闭幕,但媒体赫然发现,在APEC领袖介绍影片中,出现蔡英文的照片。画面中她身穿灰色西装,面带微笑,意外成为本届APEC新亮点。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TPP。受到川普当选的影响,外界预测TPP未来很可能会由亚太国家担当领头羊的角色。

APEC中华台北领袖代表宋楚瑜:“基本上,这次我来秘鲁参加APEC会议,是想找寻新的机会。”

千里迢迢到秘鲁找机会,宋楚瑜备受媒体关注。但近日媒体发现APEC新亮点,就是这张蔡英文身穿灰色西装的照片。不仅出现在APEC经济领袖介绍影片中,还三不五时就投影在会议中心的大萤幕上。

秘鲁总统PEDRO PABLO KUCZYNSKI:“现在由于美国国内以及部分地区在TPP议题上的不确定性,有些(经济体)提议,我们可以将TPP看作是走向FTAAP(亚太自由贸易区)的路。”

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TPP。由于受到川普当选的影响,地主国秘鲁总统在闭幕典礼上表示,未来TPP可能会朝亚太区域发展。各国领导人在会议期间也讨论,是否修改TPP以迎合川普需求,或是在没有美国的情况下自建TPP。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指美国)的盟友们在会议期间清楚表达欲推进TPP的意愿,当然最好,是希望与美国一起(推进TPP)。”

APEC 21个成员国和地区领袖们,在结束高峰会后,发表共同声明,重申保持巿场开放的承诺,同时致力打击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在之后召开的记者会上,向美国国内重申TPP的重要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