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试水温?江西红会器官捐献官员被抛出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江西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谢显慈,日前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虽然身为一名副处级官员,谢显慈的官位并不高,但他主管江西省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人体器官”这一敏感词,使得这一消息显得不同寻常。

据江西省南昌市检察院通报,11月8号,江西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谢显慈,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消息公布后,有网友在新浪微博表示“器官移植,敏感词”。大陆迟夙生律师也转载了相关消息。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现在具体细节还不清楚。但是由于中共官媒向来用正面宣传器官捐献,来掩盖活摘人体器官真相,所以这个新闻的出现还是有点反常。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无论怎样,这个Topic在国内是很敏感的,根本不愿意提及的,所以这个事情,是不是有试水温的目的?这个可能性是有的。但是后续发展还可以继续看一看,还有没有什么陆续的其它动作?因为本身这件事情,份量还不够。”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面对中国如此全国性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大屠杀,这些系统都有可能涉嫌参与了这次屠杀。因为它直接是参与所谓的器官捐献嘛。其实中国这么多年来根本不是捐献的,就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而做的移植,所以它们这些单位很可能都是主要参与者。”

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的5大体系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下属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所谓的人体器官捐献。各省市红十字会,则设有省级人体器官捐献管理机构。

江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于去年6月成立,是江西省红十字会下属正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省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报名登记、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协调等。在此之前,江西是在2010年成立所谓的器官捐献工作临时机构。

中共宣称自去年1月1日起,公民自愿捐献成为器官移植供体的唯一来源。中共代表在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上宣称,中国2015年器官捐赠数量约为1万,位居亚洲第一。

不过,根据《追查国际》去年的抽样调查,大陆器官捐献系统基本尚未运作,捐献器官很少,捐成的没有几个。例如:去年12月调查上海市红十字会,对方称,到目前全上海市只有5例器官捐献成的。与此同时,大陆器官移植量没降反增,达到了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器官捐献困难的状况依旧。

高敏:“现在即使想捐,能不能捐的成?绝大多数是捐不成的。”

2015年12月《江西日报》的一篇报导中,谢显慈承认器官捐献协调员工作不容易,人们的传统观念是器官捐献的主要阻力。

汪志远:“它现在的作用,就是形式上说负责捐献器官的,但实际上这几年成立,也是为了应付国际社会的谴责,一个虚的东西,骗局。”

去年11月,谢茹当选江西省红十字会会长,强卫、鹿心社担任名誉会长。其中被指是江派地方大员的强卫,曾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今年有消息传出,强卫已经被调查。

李善鉴:“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活摘)这些行为在任何一个社会是不能被接受的。(习近平)他绝对不会愿意背这种黑锅。他会故意用一些表现,来保持和这个事情的距离。”

习近平上任后的一大动作是军改,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其中一大领域。分析认为,这可能与追查军队和武警医院“活摘器官”有关。

今年8月中下旬,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与50多名中国医生,在香港参加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并借机漂白活摘器官罪行。习近平不但没送贺电,反而选择在这期间,在北京召开高规格的全国卫生和健康大会。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