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骗李和平父母录制劝认罪视频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709案”当事律师李和平李春富兄弟被关押一年多拒绝认罪。日前天津警方到河南信阳他们的父母家中哄骗老人摄入视频,劝说两兄弟认罪,

11月21号,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在网上发文说,自去年7月10号之后,李和平、李春富二位律师被警方先后“失踪”,至今1年零5个月。

最近半年,警方大面积找到李家所有亲友,要求他们录视频或写信劝说两兄弟认罪。17号,天津警方和信阳警察到李和平父母家中,使用诈欺手段哄骗老人录制劝认罪视频。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他们胡说八道欺骗两位老人家,说什么‘只要认罪就可以出来’,他们用一个老母亲对孩子的想念,在这过程里面用谎言欺骗她,骗她录这种视频。”

北京律师余文生说,警方哄骗李和平的父母劝说他们兄弟认罪,正说明他们没有向当局屈服,所以当局企图用亲情击垮两兄弟。

北京律师余文生:“亲情是一个人割舍不了的,我深有体会,我在被抓的时候,想的最多的是父母亲和孩子。”

王峭岭说,两位老人思儿心切,情绪崩溃失声痛哭,警方趁机录制了视频。

王峭岭:“一个国家用举国之力对付这些律师,用了1年零5个月的时间,它没有找到证据,它现在用一个年迈的老母亲对儿子的思念,用这种方式劝儿子认罪,用这种方式击垮里面这些一直坚持的人权律师的心理防线,我觉得这种手段极其卑鄙恶劣。”

李和平、李春富兄弟因代理计生案、法轮功案等弱势群体维权案件,于去年“709大抓捕”中被拘捕。目前两人都被指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在天津看守所。一年多来,当局禁止他们会见代理律师和家属,并企图安排官方律师代理,王峭岭多次提出控告。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