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余旭死亡背后 歼-10深刻问题被掩盖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大陆一架歼-10战机日前在训练中机毁人亡,首位歼-10女飞行员余旭死无全尸。外界发现,中共除了掀起“全民哀悼”,借机进行爱国主义宣传以外,对歼-10为何屡屡坠机,以及这次坠机的背后原因却只字不提。

11月12日上午,余旭驾驶的歼-10战机在天津武清上空坠毁,前舱男飞行员跳伞后受伤送医;但后舱的余旭跳伞时撞上另一架战机副翼,当场死亡。

近几天来,中共媒体大力宣传余旭的生平,却对坠机背后的深层原因讳莫如深。日本《产经新闻》11月20日报导称,通过大陆官方对余旭死亡事件的报导和舆论引导,又一次看到中共在利用事故,巧妙地为其自身做正面宣传、反而回避问题的关键。

余旭死亡后,当局立刻将其认定为“革命烈士”,为其举办了盛大的葬礼,对其生平进行了不遗余力地宣传。

日媒分析,中共的上述一连串举措都与“爱国精神”紧密相扣。但余旭与其同机进行飞行训练的男飞行员为何要紧急跳机却只字不提,而这正是问题的关键。

近年来,中共主力战机屡屡发生坠机事故,除了这次歼-10坠机导致余旭死亡以外,今年9月底,中共空军一架歼-10战机因撞鸟导致发动机故障而坠毁;今年4月,一架歼-15在模拟降落航空母舰甲板时发生事故,飞行员也是当场死亡。

据统计,除了上述提到的几起坠机事件,从2014年11月15日到2016年5月11日,仅歼-10战机就发生了至少5起坠机事故。

资料显示,歼-10战机是中航集团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自主研制的单座单发第四代战斗机,目前已成为中共空军主力战机之一。

外界猜测,歼-10战机之所以变成“飞行棺材”,与其性能不稳的国产发动机有着直接关系。这也是目前中共主力战机普遍面临的致命问题。

香港媒体此前曾引述专家的分析认为,中共的新型战机与美国的F-22和F-35隐身战机相比,差距甚远。因为中共战机缺乏强有力的发动机,而导致它们不能拥有“超音速巡航能力”。这反过来又影响到中共战机的隐身性能。

除此之外,中共的国产航母,也同样遇到了难以解决的发动机技术难题。有消息称,中共航母因为没有先进的进口发动机,只好安装蒸汽轮机,这实际上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据分析,自从1989年中共镇压“六四”事件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停止了对中共出售武器,并冻结签订军售合约、停止高层军事交流等。正因如此,截至目前,中共仍旧无法从西方国家进口以及获取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几乎是在“闭门造车”,而其自行开发的技术至今难以适应新型战略武器的要求。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飞行棺材”惊人秘密:网络热文大曝国产发动机内幕
相关链接: 中共战机致命弱点 仅一项就难与美F-22抗衡
相关链接: 惊人内幕 中共最尖端战机和航母同患“心脏病”
相关链接: 中共空军不堪一击?4:0被泰军大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