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金正男?韩媒称朝鲜高层观察新人选取代金正恩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日前,韩媒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统治出现新危机,朝鲜民众和高层都在物色取代他的人选,金正日的弟弟金平日被视为最佳人选。此外,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也曾被视为金正恩的巨大威胁。

近期的《韩国时报》杂志报导,许多对金正恩政权不满的朝鲜人,希望金正恩的叔叔金平日取代金正恩,从而结束金正恩的“统治”;而且,朝鲜的高级官员也有此意,正在观察金平日,原因是他们受到金正恩屡屡“处决高级官员的威胁。”韩联社的类似报导也表示,金平日被国内外朝鲜人视为接替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首选候选人。

金平日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同父异母兄弟,处于半流放状态,目前担任朝鲜驻捷克共和国大使。在20世纪70年代,金正日通过权力斗争继承了金日成的权力斗争之后,金平日被“流放”到欧洲,几十年来一直在外担任大使,其中包括匈牙利、芬兰、波兰和最近的捷克共和国。

一名朝鲜脱北者告诉《韩国时报》说:“我听说金平日(长得)很像金日成,这就是金正日为什么会非常嫉妒他(的原因)。但是由于朝鲜努力阻止信息(传递),所以许多朝鲜人不知道他的存在。”据报,金正恩掌权后,仍然认为金平日对金正恩是威胁,在2014年派出一些朝鲜“劳动党”党员到捷克共和国监视金平日。

韩国媒体评论说,一旦朝鲜政权垮台,中共和美国都可能试图控制朝鲜,但金平日既不亲近中共,也不亲近美国的外交立场,将使他能够处理好与二者的关系。另外,金平日由于他的正直和开明态度,也被认为是一个合适的朝鲜领导人。

2016年4月29日,在首尔举行的“朝鲜脱北者世界会议”的议程中,谈到建立一个朝鲜流亡政府,金平日被提议为首脑人物。

威胁金正恩政权的另一人

威胁金正恩政权的人中,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是最热门人物。据《阳光时务周刊》报导,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长子,是金正日与第二位夫人成惠琳所生;而金正恩则是金正日的三子,是金正日与第四位夫人高英姬所生。

金正男从小得到金正日的宠爱,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金正日内定为接班人。但金正男出国留学后,思想开始开放。据称,金正男对朝鲜政治大胆敢言,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关于接班人制度问题,二是关于改革开放问题。金正男表示金正日自己说过不让第三代世袭的话,金正恩应该也听过。

另外,金正男的改革尝试曾被定性为“资本主义扩大事件”,受到整肃,身边人有的被逮捕,有的被限制行动,金正男本人则被迫离开经济部门,被任命为国家安全保卫部(朝鲜的秘密警察组织)副部长,其后,金正男开始对国内环境感到失望,决心移居海外。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