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启动内阁任命 忠诚成重要考量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讯】新闻周刊(553)上一周,候任美国总统川普启动了对未来内阁成员的任命。在已经被宣布的五个提名人选中,大部分是立场比较强硬的右翼人士。此外,这些内阁成员也都是川普的长期盟友或团队成员。川普的竞选经理康威表示,忠诚在川普的提名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

周五,川普过渡团队公布了三名内阁成员的提名。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杰夫•赛辛斯被提名为司法部长,堪萨斯州众议员麦克•蓬佩奥被提名为中央情报局局长。退役将军、前国防部情报局局长迈克•弗林被提名为国家安全顾问。三个人都已经确认接受川普的提名。

在三个提名人中,赛辛斯是全美首位背书川普的联邦参议员,也是川普的坚定盟友。作为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成员之一,赛辛斯的移民立场相当强硬,非常支持川普曾提出的,要临时禁止外国穆斯林入境的主张。

美联社记者Julie Bykowicz:“曾有证词指他(赛辛斯)在担任阿拉巴马州检察长期间,曾发表种族主义言论。这个问题可能会被重新翻出来,不过从参议院那边得到的消息看,这个提名预计能够得到批准。”

被提名为中情局局长的蓬佩奥,与候任副总统彭斯关系紧密。他曾对共和党领导的“班加西调查委员会”表达不满,认为对希拉里和奥巴马当局的调查不够强硬。

美国军事专家费学礼认为,蓬佩奥是中情局长的恰当人选。

美国军事专家费学礼:“非常好的背景,供职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蓬佩奥众议员已经熟悉很多,作为中央情报局局长必需面对的问题。”

前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顾问贺德平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赛辛斯和蓬佩奥都严格对待非法移民问题,反对特赦,他们被选用到关键职位,表明不会软化对非法移民的立场。

和司法部长以及中情局局长的提名不同,国家安全顾问提名不需要参议院的批准。已经接受提名的退役将军弗林是民主党人,但他非常不喜欢希拉里,并且一直担任川普选战的最高军事顾问。弗林的暴脾气曾使他丢掉国防情报局局长的职务,也曾发表极具争议的言论。

退役美军中将迈克•弗林:“我要明确地说,纵容和同情不是用来击败恐怖分子的战略。而奥巴马和希拉里试图让我们相信这个。”

美国军事专家费学礼:“弗林将军的军事经历,和曾担任国防情报局长的经历,都为他作为下任国家安全顾问打下很好基础。”

贺德平则对此评价说:“弗林将军和以上两位议员都强烈反对伊斯兰恐怖主义,意图消灭ISIS,并防止恐怖份子入境。这三名鹰派人物登场,意味着新的反恐战争或将成为美国的优先战略。”

此前,川普已经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蒲博思为白宫幕僚长,前选战CEO史蒂芬•巴农为白宫首席策略顾问。两人亦在川普竞选最困难的时刻一直给予他支持。因此有人担心,川普看重忠诚的任命方式是否会影响他争取更广泛的党内支持。

川普的竞选经理康威,在接受采访时对此进行了回应。

川普团队竞选经理凯莉安•康威:“我的观点是,有那些始终坚定的支持者围绕在候任总统川普身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忠诚对他(川普)很重要,他对人民忠诚,那些人对他忠诚。所以,这是个取得成功的秘诀。”

此外,曾是川普内阁热门人选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已经表示,在完成州长任期前不会考虑进入内阁工作。而在周六,川普和彭斯在新泽西州与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会面。罗姆尼曾激烈地反对川普当选,此次会面,是否意味着川普会在内阁提名中考虑那些曾经反对他的政治人士,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撰稿:林宇
剪辑:张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