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11月18日财经速瞄

1. 美元持续发威 五年来最高

川普当选、美元持续上扬,周五亚洲盘,美元指数上涨至101.32,是五年来新高;而川普当选前美元指数甚至低于97。巴克莱银行分析师预测,美元经济成长将领先其他国家,而且持续到年底,川普政府可积极推出财政振兴措施,推升债券殖利率,也增加美元需求。

2. 安卓系统第三季全球市占近90%

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 Gartner 统计,在智能手机作业系统市场上,Google 的安卓(Android)系统,第三季销量达3.27亿支,市占率达87.8%;而苹果iOS系统销量4300.07万支,市占11.5%,较去年同期减少13%。研究认为,三星Note 7的退场可能对苹果帮助不大,真正得利的是其它品牌。

3. 电动车特斯拉并购太阳能发电厂

目前正在积极寻找替代能源以遏止全球暖化的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宣布并购太阳能发电厂SolarCity,将电动车与太阳能发电串联。特斯拉由前端太阳能发电的电力制造,到终端的储能设备等等,均一手包办。这一改造可望扩大未来电动车市场。

4. 亚马逊开拓网路电视版图

不让Netflix独占鳌头,亚马逊(Amazon)决定扩张网路电视Prime Video服务,范围大约触及200个国家与地区。而Netflix今年虽然宣布放弃中国市场,但在年初时,已把服务扩展至190个国家,成为首家全球性的网路电视服务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