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演讲头衔遭矮化 马英九:大陆主导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前总统马英九在访问马来西亚期间,总统头衔遭主办单位擅自窜改,马总统今天(18)回到桃园机场时,认为这是大陆方面主导,他也说,这样做法让台湾和马来西亚方面,都相当反感,更不利两岸间的关系。

前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大陆方面不必这样做,因为这样做,对改善两岸关系,一点好处都没有。”

结束马来西亚访问回到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谴责中共打压。因为在马来西亚出席论坛时,“前总统”的称谓遭主办单位擅自改为 “前领导人”,马英九表达不满,认为这样的作法无益两岸关系。

前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我想大陆方面他们主导这件事情,应该是很清楚。我已经不是现任的总统,我是卸任的前总统,参加的活动基本上是一个民间的活动,大陆实际上,实在不必然在这些议题上,这样的计较。”

马英九为此还自制名牌,写着中华民国、台湾前总统的头衔,要捍卫尊严。从马来西亚返抵国门不到10个钟头,随即启程访美。对于未来在国际场域,是否再遭遇中共打压,马英九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性。

前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这种状况我们不敢排除,因为他们有的人求功心切,在采取行动的时候,考虑的不够周详。”

总统蔡英文认为马前总统的作法,适当代表国家的态度,认为国内蓝绿政党虽然有不同意见,但对外就该一致。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