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 思科报忧 企业科技支出警讯

网路大设备厂思科公布,受到企业重整的拖累,到10月底为止的第一季净利较去年同期减少4.4%,成为23.2亿美元。虽然中小企业市场有所成长,但是最主要的大企业市场需求依然不振。思科在第一季已经裁员1千326人,员工总数下降到7万2千385人。

2. 美国10月新屋开工 月增25.5%

美国10月的新屋开工较9月大幅增长25.5%,换算成年率达到132.3万户,这是3个月以来第一次上升,也达到9年以来最高水准。经济专家表示,住房营建正在稳健复苏,基本面处于良好状态。不过,一旦利率进一步上升,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将是不利因素。

3. 市场严峻 First Solar将裁员关厂

由于太阳能板价格重挫,以及中国市场的需求疲弱,美国最大太阳能板制造商First Solar宣布,将裁减全球27%的员工,相当于1千6百人,北美唯一的工厂也将停产。First Solar预估明年营收为25到26亿美元,远不如分析师预估的30亿美元。

4. 法国第三季失业率 升至10%

法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法国第三季的失业率上升到10%,前一季为9.9%,这是自去年第三季以来第一次上升。这对总统奥朗德来说是个打击,他曾经表示,只有失业率处于稳步的下降趋势,才会参选6个月后的总统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