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访华府 美议员力挺香港人权与民主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香港学运领袖、“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周三(1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国会举办的活动时﹐呼吁美国在对港政策上﹐重视人权﹑自由﹑民主和法制。国会众议员提姆.沃兹(Tim Walz)到场支持。

在国会大厦内﹐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办的“与黄之锋讨论香港民主未来”活动﹐吸引了很多学生﹑媒体及国会助理。

香港学运领袖黄之锋﹕“我希望能够积极提出《香港人权民主法案》﹐让世界尤其是美国施加更多压力﹐监督香港的民主程序。”

黄之锋呼吁﹐美国国会重新审视1992年《美国-香港政策法》﹐除了关注经贸议题﹐更要把人权﹑自由﹑民主和法制作为对港政策的重要指标和元素。

与会的美国国会众议员提姆.沃兹去年曾和多位议员一起访港﹐非常关注香港的人权自由状况。

美国国会众议员Tim Walz﹕“我确实忧虑﹐如果经济相对于人权占了上风﹐我们很容易忽视香港。”

提姆.沃兹议员呼吁﹐面对香港日益消失的自制权﹐美国必须坚守人权原则。

美国国会众议员Tim Walz﹕“这是法律要求的﹐美国要负起责任﹐不能把贸易和人权及道德责任做交换。”

记者﹕这次华府之行﹐是黄之锋第一次受邀到美国国会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这也凸显出美国及国际社会对于香港民主前景的高度关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