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友血案20年露曙光?警重启调查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震惊全台的刘邦友血案,再过 4天,就要超过20年的法定追诉期了。不过近日刑事局专案小组,却接获秘密检举讯息,重新展开调查。

刑事局冷案中心主任 黄女恩:“这个案子如果说民众有线索,我们大概都不会放弃,我们会进一步的查证。”

1996年11月21日,桃园县长刘邦友官邸发生震惊社会的枪击案,造成8死1重伤,20年来警方却始终逮捕不到嫌犯。

近日,警方收到检举人“小陈”指称,梁姓友人能够完整描述当时枪击状况,怀疑梁姓友人就是枪击共犯“老山”,所以才会出面指认。不过刑事局昨天(16日)约谈这位梁姓证人和他的妻子后,已初步排除他涉案的可能性。

由于侦查不公开,刑事局表示,细节方面不方便透漏,但会根据证人提供新的线索,将采集来的指纹、物证重启调查。而外界也关心,事隔20年是否会增加办案的难度。

刑事局冷案中心主任 黄女恩:“困难度是不会的,我刚讲,甚至会随着科技的进步,有时候我们掌握的证据会更精准。”

眼见法定追诉期只剩4天,凶手是否只要捱过这几天,就能从此逍遥法外?

刑事局冷案中心主任 黄女恩:“那这个部分检察官他们在法律上,会有不同的一个见解跟解释,所以像我刚刚讲的这个案子,虽然是超过20年、21年,但是这个案子还是进入司法程序。”

对于悬宕20年的血案重新调查,曾任桃园县警察局长的侯友宜今天表示,专案小组至今都没放弃,希望外界多给他们加油打气。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陈思齐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