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博物馆年度颁奖 华裔成就多面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周二晚,美国华人博物馆(MOCA)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举办了2016年度传承颁奖典礼,今年有3个团体和个人获得褒奖。

当晚最大的获奖团体是The Wah Family“伍氏家族”,他们在美国的历史要追溯到1880年,伍氏家族致力于为铁路华工提供医疗、百货服务,也是最早期的华人医生之一。

如今,家族后人在全美各地传承祖辈的仁心,在医学界享负盛名。

前美国医学会长伍伟洲:“为新移民服务是最有价值的,我们一直坚持这点。我们家族的事迹被表扬,使得更多人注意到华裔群体,在美国事业成功,家庭美满。”

美籍华裔演员黄荣亮也是获奖者之一,他在80年代末,凭百老汇舞台剧《蝴蝶夫人》(M. Butterfly)获得托尼奖的最佳男主角。

过去十年,他持续关注华裔演员在好莱坞的发展状况。

美籍华裔演员黄荣亮:“要不就是修改角色迁就白人。或者是让西人演员来扮亚裔。这让人感到很羞耻,很糟糕。”

最后一位获奖者是现已96岁,有“中餐女王”称号的华裔江孙芸(Cecilia Chiang),她在60年代初,把中华美食带来美国旧金山,也是目前唯一获得詹姆斯‧比尔德基金会(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终身成就奖的华人。

美国华人博物馆馆长姚南薰:“我觉得今年特别要紧,我们特别看重中国厨界代表。”

美国华人博物馆希望通过每年的颁奖典礼,对华人在各个领域的成绩做出肯定,也在美国主流社会展现华人的重要贡献。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