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仇恨犯罪率上升 民代吁川普关注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联邦调查局FBI发布一份报告。报告显示,自2015年以来,全美范围有近6千宗仇恨犯罪的报案,针对少数族裔的仇恨犯罪率上升了7个百分点。民意代表呼吁候任总统川普对此予以关注。

皇后区居民乌丁(Mazeda A. Uddin)女士的侄女Fariha是其中一位受害者,Fariha在皇后区坐43路公车去学校的路上,被人叫喊着要她拿下头巾。

民权机构SAFFEST创办人Mazeda A. Uddin:“有四个人在车上骚扰她,试图把她的头抬起来,对她说,把头巾拿掉,把头巾拿掉,这个不属于这里,这个不属于美国。”

周三上午,市议员郭登祺(Barry S. Grodenchik)、州众议员魏普林(David Weprin)、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和多位公益组织领袖,联合召开记者会,呼吁候任总统川普,关注仇恨犯罪的情况,出面发声。

纽约市议员Barry S. Grodenchik:“我们来到这里,想表明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将团结在一起,无论何时何地看到仇恨犯罪,都会予以谴责。”

纽约州众议员David Weprin:“我们不会容忍任何仇恨犯罪,我们也希望看到候任总统川普出面公开谴责。”

川普当选后,各地出现暴力活动,民意代表一致认为,民众有表达不同意见的权利,但是暴力行为绝不可取。

第13社区委员会执行秘书Jerry Wind:“你可以表达反对,但是不要去砸玻璃,不能去抢店铺啊。这是毫无疑问的。”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Letitia James:“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民众抗议的权利,但是必须和平地抗议,我认为在抗议中犯罪的那些人只能代表极少数,绝大多数的抗议者都是平和的,他们是想参与到民主之中被尊重,这也显示出美国是尊重每一个人的。”

川普将于2017年1月上任,各方寄予期待。

国际人权组织Simon Wiesenthal政府事务主管Mark Weitzman:“我们将会维护美国建国的价值,人们追求而来到这里的目的,尽管我们有不同的政治观点,尽管我们在不同的政治议题上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大家都认同美国的核心价值,这很重要。”

第13社区委员会执行秘书Jerry Wind:“我认为应该给他一个机会,希望他能够代表所有人,而不是特殊利益集团。”

民权机构SAFFEST创办人Mazeda A. Uddin:“我们想给他一些建议,了解他想要如何施政,我们怎么去做,什么样的政策可以建设更好的社区,更好的国家。”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