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焦虑”等待人事布局 川普驳斥交接混乱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美国总统大选这次完全违背主流媒体的民调结果,由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当选总统,连日来媒体再报导,川普的内阁人事搞不定,各路人马内斗紊乱,暗地清除共和党主流派。川普今天打破沉默,在推特发文,驳斥这些报导。

中央社报导,川普(Donald Trump)10日拜会白宫与国会后,即返回纽约川普大楼未再公开露面。连日来,一群记者如影随形地报导川普的一举一动,而且共同使用采访到的新闻。

川普最近因人事布局,较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主流媒体连续多日关注政权移交小组运作、及国际间应对问题。

纽时16日报导,有些美国盟邦循正常外交管道想与川普联系,但不得其门而入,两位处理川普国安事务的高阶人士被拔除,重要美国盟友急着想了解川普意向等新闻。

川普在推特(Twitter)发文出击写到,“澳洲和纽西兰等国领袖都想要会晤,我一直都有时间。纽约时报(NYT)现在很焦虑,因为纽时对我的报导让他们看来像群蠢蛋。”

“虽然失败的纽时如此报导,但我已和多国领袖通电,包括俄罗斯、英国、中国、沙特阿拉伯和日本。”

对于政权移交小组运作出现内斗紊乱的报导,川普也回应,“失败的纽时对政权移交的报导大错特错,小组运作非常顺畅,我也已经和许多国际领袖通过电话。”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曾报导,川普的子女提出获取最高安全许可的要求,引起川普3名成年子女和女婿可能干政的疑虑。

川普写到,“从未要求儿女们取得最高安全许可权限,这是典型的乱报。决定重要内阁人事的过程非常有序,只有我清楚谁在最后的考量名单上。”

川普:新政府人事不久敲定

川普的助理说,川普仍待在他位于纽约曼哈顿的豪华川普大楼总部,接外国领袖电话,以及会晤可能的内阁阁员,并与他们谈话。

在被问到川普今天是否会透露新内阁人选名单时,川普的儿子艾瑞克(Eric Trump)告诉记者:“有可能。”

不过前竞选经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却淡化这项期望,她解释说:“组成一个联邦政府是一个庞大的工作。”

她并且坚决表示,交接工作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康威说:“报导所言,工作进行的不顺利并不是真的。每一件事都进行的很顺利。”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