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吴三连奖 平路.苏显达谈台湾艺文价值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第39届吴三连奖昨天(15日)举办颁奖典礼,今年角逐激烈,共67人征选,总件数达597件作品,最后文学奖和艺术奖各取2名,由小说家平路、诗人江自得、雕塑家赖纯纯,以及小提琴家苏显达获得,副总统陈建仁也特别出席致词。

第39届吴三连奖,共4人获得殊荣,文学奖由小说家平路、诗人江自得获得,艺术奖颁发给雕塑家赖纯纯、小提琴家苏显达,得奖人分别从激发自己创作的老师、好友手中接下奖牌,意义深远。

小提琴演奏家苏显达:“我身为一个台湾人,那么在这一块土地上耕耘,更是让我感觉到有这样的一个能量,能够再持续在我的一个专业领域当中,去再努力,我觉得这个奖项对我来讲,其实是非常的重要,也非常的荣幸。”

小说家平路:“对我来讲就是太幸运了,真的是自己觉得,得到的比付出的多很多的,一个幸运的人。”

1978年,吴三连亲友及企业负责人,有感吴三连平日对文艺的重视与努力,因此开始筹设“吴三连基金会”,39年来,以非营利组织的力量,长期奖励、赞助在台湾文学、艺术上卓越成就的人,到现在已经颁发143位杰出贡献者,近年来,吴三连奖着重文化艺术选拔,期望能为台湾文化奠定基础。

小说家平路:“文化是最重要的软实力,尤其对台湾来讲,它是海岛,所以用文化的力量连接,这个海岛跟外面,这一直是台湾的强项,所以对文化来讲,它是一个最,最实际的连结。”

小提琴演奏家苏显达:“这是立国之本,因为事实上所有的这种文化的艺术,其实是能够让每一个人的心灵,得到一个非常好的这种,洗涤的一个作用。”

吴三连奖基金会董事长吴树民:“鼓励台湾文化跟文学文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奖项。”

小提琴演奏家苏显达,特别在颁奖典礼上演奏3首台湾民谣,副总统陈建仁也出席致词,还有不少历届得奖者,亲自参与活动,一同见证台湾文艺的丰厚能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