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两岸关系 张小月:无烟硝味的冷静期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今天在国策研究院的国际研讨会上,对陆喊话,她说两岸关系从来不是单行道,独木桥,只有同时敞开大门,面对彼此,尊重与理解才能为两岸与区域和平注入正能量。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520后,两岸处于没有烟硝味的冷静期。”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重申520后,台湾克制,不挑衅,呼吁中国大陆务实面对中华民国存在事实,也盼陆方正面理解台湾的善意作为。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中国大陆必须摆脱旧的思维模式与对台制式作为,不要过多负面解读或刻意将台湾内部发展上纲为台独行径、横加批判,这样的对待方式是不正确的。”

希望别以量体差异压抑另一方,别激化两岸民意对抗敌视,才是促进两岸人民感情和睦的良方。而被问到川普选上美国总统的影响,张小月说,共和党阵营支持台湾民主,也盼两岸对话沟通。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对于两岸关系,对于整个亚太的和平稳定,他们都有了解,对台湾的自由民主,都非常支持肯定。应该用对话,沟通的方式来解决,当然未来,我们都会持续跟川普阵营保持联络。”

国策院执行长林文程:“川普上台以后,TPP一般认为是死了一半,但是也不排除以后有一些可能的改变,新的政府也不会说去排除加入RCEP,只是说你要付出多大的政治代价,那这个政治代价是不是让国内可以接受。”

林文程认为,川普上台后美中经贸矛盾可能加剧,而原本预定致词的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因有要事”临阵缺席,也让田弘茂的身兼多职,再度成为媒体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