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纪元:清洗加速 港区政协将裁3/4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中共政协尽管没有薪酬,却有不少特权,近几年来令不少港商及高官趋之若鹜。不过《大纪元时报》最近接获独家消息,长期由江泽民派系掌控、收买和统战的各级港区政协,将面临大整顿,预料港区省市政协人数将被大幅度裁减至不到四分之一,约700余人。

按照中共惯例,今年年底大陆将完成地方人大和政协换届选举。

根据媒体数据,截至今年6月,各省市的地方政协,港澳委员多达五千多人,而全国政协委员总数有2,218人。目前陆续公布的一些市级政协名单,港澳区政协大幅度删减。

11月15号,《大纪元时报》独家披露,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表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最近在政协会议上发言,要重点清理政协队伍,“不准不纯份子混入队伍”,更称“哪有用钱买的政协”;港区政协人数要大幅度删减至700多人。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这个动作非常之大,香港政协如果真的要被裁掉四分之三的话,整个香港政协系统未来在大陆开会的时候,全国政协当中的比例它会占的非常的小。未来香港这帮政协的人发言的能力以及影响力,将会大大缩减,余下那四分之一的人恐怕也得要看着习当局究竟想要干什么再做,不可能再去听另外一条线的指挥。”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表示,这个消息如果属实,说明对香港,从今年年底或明年开始就要有正式动作。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各级政协的核心功能,就是搞统战,所以对政协名额的裁减,就是对江时期统战系统对香港的渗透进行清理。”

消息人士还说,现任当局对香港政协贪腐极为不满,认为现在大陆都在清理贪腐,但香港官商勾结却相当严重。甚至有富豪为助妹妹进入全国政协,靠拢江派,不惜每月捐款50万,给中共政法委系统旗下滋扰法轮功的乱港组织——青关会。

据报导,曾担任海南省政协委员长达10年的著名传记作家寒山碧,批评现在香港政协变质,买官卖官现象非常严重,成为腐败管道。他还表示改变的分水岭在2003年。

郑浩昌:“2003年之所以成为分水岭,是因为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在这一年成立,江派势力对香港的全面渗透也是在这个时候开始,香港整个台面下的政治生态,因此出现了很大变化。”

2003年7月,香港50万人上街大游行反对《香港基本法》第23条的立法。之后,中共对香港的渗透和统战进一步加强。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港澳小组第一任组长就是当时的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曾庆红上来之后就开始着手培植他在香港的势力。一直到2012年习近平上台之后,他对香港的控制力仍然在那里。所以政协那帮人在香港被收买,相当部分的人都在帮江派那边起作用,协调、议事啊等等,帮江派在政治上作出一些影响。”

寒山碧表示,现今香港有道德底线的人,都不屑于做政协。

但也有观察认为,现在一些香港人的观念和以前相比已经很不同。以前对中共地下党,大家觉得是耻辱。现在却主动去向中共,尤其是江派靠拢,也学会了中共“买官卖官”那一套。

石实:“这个变化主要是中共一直想要控制香港,其实从97年之后它已经往香港渗透了,那个时候已经是江泽民当政。但是2003年之后是曾庆红那边,做的更过头,挂了一个合法的名义,香港回归,然后再朝香港那边去做渗透,又把中共官场上的那一套全部带到了香港。”

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对靠拢江派的富豪、官员失去耐性,谁继续和江派结盟,支持梁振英,就等于失去机会。据说,涉贪的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近期被判死缓,就令不少投靠江派、靠钱买来以及涉黑的港区政协委员胆战心惊,部分人甚至匿藏起来。

采访/易如、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