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银行提高贷款利率 看看你要多付多少钱?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加拿大皇家银行和TD银行最近几周提高了贷款利率,全加拿大的许多屋主们要花更多的钱支付房屋贷款了,而且专家估计房屋贷款还会进一步提高。

“随后几个月到明年,我预计贷款利率会继续上升。”CanWise金融机构主席James Laird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说。

TD和皇家银行(RBC)贷款利率虽然上升不大,15到30个基本点,但会导致家庭每月房贷利率上升。

下面是房主需要了解的:

如果你的贷款是固定的,你的利率在更新合同前不会发生改变,但浮动利率的持有者,以及要买房子的人,会受到变化的影响。

星期二公布的房产数据显示,加拿大十月份的房屋平均价格只有48万2千元,排除温哥华和多伦多,加拿大的房屋平均价格刚刚超过36万元。

贷款计算器能帮助加拿大人了解皇家和TD银行提高贷款利率后的影响,以价值 36万元的房屋,头期款20%,25年贷款为例:

■皇家银行(RBC)五年固定利率从 2.64%提高到 2.94%:每月支付金额从 $1,310上涨到 $1,354,增加了 44元

■TD的浮动利率从 2.7%2.85% :美元支付金额从 $1,319上升到 $1,341,增加了 22元

■对于 70万元房屋贷款,皇家银行和TD银行带来的改变分别是每月支付分别增加 85元 42元

■对于 100万元的房屋贷款,皇家银行和TD银行带来的改变分别是每月支付分别增加 121元 88元

加拿大人正经历历史性的低利率以及空前火热的房屋市场,许多人对房市望而却步,政府纷纷采取措施冷却房市,例如卑诗省增加外国人买房土地转让税。

专家表示现在的低于3%的房贷利率已经很低了,因此建议屋主们买房时选择固定利率,并且多方打听(问朋友、经济和查询网路)可以得到更好成交价格。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