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川普大厦”变小白宫 安保难度大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刚刚当选的美国下任总统川普明年1月将要宣示上任,那时他和全家都要搬到华盛顿的白宫去住。问题是,总统不会一年365天都住在白宫。川普的家乡是纽约市,他已经明确表示,要时常回到位于曼哈顿中城五大道的“川普大厦”,这可愁坏了情报人员和纽约警察局的人。

在未来漫长的四年里,如果川普连任,那就是在未来更加漫长的八年里,如何保障这座偏偏立在曼哈顿心脏位置的总统的家呢?

保卫川普大厦的工作不仅包括隔离抗议的人,还要对付恐怖分子的炸弹。因为川普大厦是1983年建成的,没有911后所建建筑里的各种反恐设计。情报人员和纽约警察局正在紧锣密鼓地讨论协商,据说周四将出台最终方案。

据《纽约邮报》的消息来源说,秘密警察和NYPD的人在大选结果出来的时候就开始制定保护川普大厦的计划了。他们先是用装满沙子的环卫大卡车停在川普大厦门口,挡住抗议的人群,而本周已经用水泥隔离路障代替了大卡车,并且对56街北边和第五大道与麦迪逊大道之间的行人进行安检。运送东西的卡车继续在56街和第6大道卸货,然后用手推车送到第五大道。

情报部门的意思是,把川普大厦门前的第五大道全封住,因为他们不管别的,第一要务是总统的安全。但是NYPD说,他们是要保护总统的安全,但是同时还要保证交通的尽可能通畅以及最小限度地影响纽约人和商家的生意和生活。“(大厦附近的)古驰和蒂芙妮专卖店都开始尖叫了,这对他们可是大事情。”这个消息来源说。

交通局对此事采取“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他们说,这是警察局负责的安全问题,由此引起的交通堵塞不归他们管。

市消防局倒是对这个问题很关注,他们说要密切和警察局合作,确保该地发生火警的时候他们能进得去救火。

市长白思豪对此一点也不关心。他在周五对CBS2台说:“(交通)会有一些中断。不过要看光明的一面嘛,反正节日要来了,中城怎么都要堵塞的嘛。”他还补充说:“我感觉不是什么了不得的问题。我们只是讨论几个月的问题,因为川普将要住到白宫里去了。”

航天管理部门也已经行动起来,他们规定:在明年1月之前,川普大厦上空禁飞。

不在中城居住和上班的人还可以躲得过去,顶多不去那里凑热闹了,但是当地人就头疼了。有人说,现在的安检措施“令人胆战心惊”,但也有人说,把川普大厦周边当成“飞机场”好了,飞机场不是人人、天天都要安检吗?“习惯就好了”。

还有人想到一个办法,就是不要让川普回家住。据英国《每日电讯》消息,情报人员正在和川普商量此事。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