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闸蟹再检出二噁英 产地标湖北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香港食物安全中心11月16日公布,再度从市面上销售的大闸蟹中检测出剧毒致癌成分:二噁英,这批大闸蟹产地标注为中国湖北仙桃。中心宣布暂停从仙桃进口大闸蟹,但陆产大闸蟹的食品安全已经让香港各界担忧。

继11月初,香港食安中心从江苏省2个水产养殖场进口大闸蟹中,化验出致癌物质二噁英和多氯联苯后,16日再检测出本地一家零售店出售的大闸蟹中含有同样成本。

16日这批大闸蟹标称产地是湖北仙桃,但里面含有的二噁英和多氯联苯的比率与月初两批次产品的指标类似,被食安中心怀疑产地标示与水产样本不符。目前,食安中心正在调查涉案零售商,并试图确定这批产品的真实产地。

二噁英是一种细胞毒,可以诱导淋巴细胞凋亡,亦能侵入DNA分子,诱发突变,由此而具有致畸与致癌作用。此外,二噁英会影响生殖,损害免疫系统,干扰激素,影响发育等。

目前,本月三批问题大闸蟹标示的原产地,已经被列入黑名单,不允许这三家水产养殖场的大闸蟹在香港销售。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