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列淡海轻轨列车亮相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全台第一列“国车国造”的淡海轻轨列车正式亮相,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前往台湾车辆公司参观这台轻轨列车,水蓝色的流线设计造型,外观相当吸睛。

首度亮相的淡海轻轨列车“行武者号”,车身彩绘的水蓝色代表淡水河,白色象征水面映射的日光。每列车由5节车厢组成,属于轻运量有人驾驶的低底盘列车,最高速度每小时70公里, 有62个座位,站位203人,共可载运265人。

新北市长 朱立伦:“第一辆由我们台湾自己制造国车国造的,尤其是我们国家团队所生产出来的轻轨捷运,那我们这个轻轨捷运,很快的就会到淡海轻轨的现场来测试。”

淡海轻轨列车由台车公司与德国公司跨国合作,从设计、制造到测试,全车在台湾完成。车厢内外都采用水蓝色系设计,全车无障碍空间,搭配大型观景窗,希望让乘客饱览淡水美景。车厢间走道相当平坦,除了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座椅,也设计双杆式握把,让站立的乘客更安全。

台湾车辆公司董事长 蔡煌琅:“我们有脚踏车的置车架,同时我们有博爱座。另外这个整个这个刹车系统, 都最新高科技的一个系统。”

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首列车完工出厂是历史时刻,也是轻轨工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预计明(106)年8月淡海轻轨,全部15列车将陆续完工交车,希望达成107年底完工营运的目标。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秋霞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