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动物园80周年 动物包装米粉只送不卖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为了庆祝新竹动物园80周年,新竹市政府与在地百年米粉厂合作,推出可爱动物明星“限量纪念版”包装米粉,新竹市长林智坚,也特别到场体验“手作米粉”。

百年米粉厂第三代郭连进:“铜穿,铜穿,米粉这样压下去,这样米粉就出来。”

米粉团经过多次的搅拌、压实最后挤压成米粉,接着米粉再经过蒸熟后,还必须趁热把米粉摊开、整个过程都必须倚赖人工,米粉老店第二代郭木水先生表示,以前制作米粉相当辛苦。

百年米粉厂第二代郭木水:“已经100多年了,以前用那个大锤臼,大颗的锤臼石头的,两个人在那边锤,后来觉的不好用,我父亲才发明这个叫做轮仔,滚压的轮仔,用这个去滚压后再去压,再用这个挤压。”

为庆祝新竹动物园80周年,新竹市政府与在地百年米粉厂合作,推出可爱动物明星“限量纪念版”包装米粉,林智坚市长也到场一同体验“手作米粉”辛苦。

新竹市长林智坚:“很烫耶,很烫耶。”

百年米粉厂第三代郭连进:“来,出力,出力,对。”

新竹市长林智坚:“整个米粉的制程,可以知道非常非常的辛苦,所以古早人有在说‘阿娘不嫁米粉庄,没死也黄酸’,因为这个意思就是说,嫁来米粉寮来做这个米粉是很辛苦的工作。”

纪念版米粉有两种造型,一只是河马“乐乐”,还有红毛猩猩“友友”。

米粉包装设计林诗庭:“很开心因为本来没有想说就是有,有这么大的就是,因为本来想说只是做出来这样子,然后没有想到市长,还有帮我们弄在动物大游行上面,其实还满开心的觉得还满荣幸很兴奋。”

米粉包装设计林芷璇:“很好的机会。”

新竹市长林智坚:“协助我们在地的这一些产业,不仅是要帮他们把这些传统的技术,传统的美味把它保存下来,我们更希望透过新的元素,比如说我们请在地的这两位年轻人,来为我们设计这样子,一个有意义的一个包装,就可以更有效地来请行销我们新竹这些米粉跟美味。”

动物园米粉,只送不卖,给游客惊喜的同时,也希望展现在地特色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