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两重天?党媒抹黑美大选 党校奉为教材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近日,有香港媒体爆料称,美国总统竞选候选人的演讲与辩论,已成为中共党校的教材。此前,中共喉舌媒体曾接连发文抹黑美国大选,以及这届参与总统竞选的川普和希拉里两名候选人。舆论认为,中共一贯在国内搞愚民政策,一方面公开抹黑丑化美国大选来愚弄中国民众,另一方面又暗中对美式民主进行研究,都是他们惯用的自欺欺人的把戏。

香港《动向》杂志11月号爆料,美国本届总统竞选的候选人希拉里和川普的竞选活动演讲,以及他们的三场辩论和美国政界的评议等,都成了中共省级党校进修、学习的教材。

消息称,有中国网民点评称,“感谢美利坚给东方提供今日美国选举制度教材”“美式民主太精彩了”。

此前,在美国总统大选的选战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中共党媒曾接连发文抹黑丑化这场总统选战,相关报导的标题包括《美大选最终辩撕出新高度,给了美式民主一记耳光?》;《美国大选‘三辩’:将丑态进行到底》、《失望、失落、失信、失灵——美国民众缘何厌倦大选闹剧》等等,一边倒地进行负面报导,指希拉里和川普的电视辩论“花哨”、“火爆”,嘲笑他们相互的攻击使其各自的“丑态”暴露无遗,把美式民主选举描述得惨不忍睹。

对此,旅美政论家陈破空曾撰文剖析:“中国媒体对美国的大选进行轰炸式的污名化。它的目的很清楚,一方面想通过污名美国的大选来贬低美国的政治制度,就是民主制度,同时就暗示好像中国现在的一党专政比民主制度还要好。另外一层含义就是,通过贬低美国大选或者美国民主制度,让中国人觉得好像民主就是乱象,让中国人在不知不觉中放弃对民主的向往。”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也分析说:“作为美国的选民,他看到大家相互在揭短的过程,其实就是在淘汰较差的那个候选人的过程。那么也就是选举的目的。”他表示,民主国家为了权力的竞争是有底线的。中共的体制不会公开相互揭短,而是在内部进行“你死我活”的斗争。

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则认为,中共党媒抹黑丑化大选是为了愚弄中国民众。另一方面,中共党校又把美国大选奉为教材进行研究,是因为党官都知道美国民主好,这是大批党官、裸官移民的动机。这种内外两重天的做法表明,中共党官自己搞那套马列学说,只是为了维稳骗人用的,他们自己根本就不信,或者只是习惯性地玩弄欺欺人的把戏。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