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贿2百万 俄罗斯经济部长遭拘押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周二表示,俄罗斯经济部长乌柳卡耶夫因贪腐指控被拘押。他涉嫌在一宗庞大的石油交易中,收取两百万美元贿赂,他在接受讯问后,立即被捕。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周二称,俄罗斯经济部长乌柳卡耶夫已经被捕,他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设局下,涉嫌收取两百万美元的贿赂。

调查委员会官员说,乌柳卡耶夫涉嫌违规对俄罗斯石油公司作出正面评级,让俄罗斯石油公司能够收购巴什基尔国家石油公司50%的股份。

调查乌柳卡耶夫的消息,一开始就已告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认为,反贪腐行动已上升到部长一级。

LDPR领袖日里诺夫斯基:“反腐败斗争到达当局最上层,从地区领导人、市长、州长开始,到了部长一级。”

如果贪腐罪证属实,乌柳卡耶夫将面临8到15年的有期徒刑。

俄罗斯杜马国会议长沃洛金表示,这是很严重的指控。

俄罗斯国会议长沃洛金:“这是对俄罗斯联邦政府的部长非常严重的指控,所以这件事最终应该由法院判决,但可以肯定的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今年4月,普京宣布2016到2017的反贪计划。乌柳卡耶夫是俄罗斯1991年流产政变之后,被捕的最高级别官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