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民调误差大 路透采样透原因?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美国今年大选民调结果与最后选举结果差距巨大,有不少他国媒体分析,或许采样不平衡是导致这一情况发生的原因,结果是这样吗?

2016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后,各界评判,这次大选不仅是希拉里与民主党的败选,也是美国几乎全体主流媒体的失败,因为在选战中,多家美国最顶级媒体一边倒的支持希拉里,甚至不惜丢掉媒体视为珍宝的“客观中立”态度,公开表示支持民主党候选人。有媒体认为正因如此,所以在选前民调中,主流媒体的采样有问题。

有不少报导以英国通讯社路透社(Reuters)在今年9月22日到26日,针对美国大选预测所做的民调取样进行分析,认为媒体做民调时,涉嫌偏颇。

从路透社自己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这次民调共取得1705份有效样本,其中民主党人752名,共和党人570名,独立者216名,另有167人没有透露党派情况。从比例来看752名民主党人占取样的1705人中的44%,而570名共和党人只占取样总人数的33%。这样路透社的民调显示当时希拉里的支持率领先川普6个百分点。

根据《纽约时报》在大选结束后完成的选民投票最终成分分析显示,89%的民主党人将选票投给了自己党派的候选人希拉里,9%的民主党候选人将选票投给了不同党派的川普;90%的共和党人将选票投给了自己党派的候选人川普,7%的共和党人将选票投给了不同党派的希拉里;无党派或其它党派成员则有48%的人投票给了川普,42%的人投票给了希拉里。

根据2012年的统计数据,美国共和党党员在全国共有3070万人,民主党党员共有4310万,当年美国人口数量为3.14亿。按照比例,在2012年,美国共和党成员占全国人口的9.8%,民主党成员占全国人口的13.7%。如果按照这一比例来计算,路透社的采样民主党成员大大超过共和党成员的情况,是与美国社会民主党与共和党党员比率相吻合的。

在看美国最权威的数据中心皮尤的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共和党人占成年人的23%,民主党人占成年人的32%,无党派人士占成年人的39%。这一比例与路透社的采样情况也相吻合。

那么为什么这次选战的民调与最后的结果差距如此之大呢?本网将向您提供更多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