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全美:给川普一个机会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4日鼓励美国人,给新当选总统的川普一个适应期,让他调整好,以担任总统的重任。

“我不认为他(川普)是个空想者,我认为他是以他的方式务实。这种务实可以服务于他,也可以让他聚拢到人才,而且他有很好的方向感。”奥巴马11月14日,在出发前往德国、希腊、秘鲁三国行之前,在白宫召开记者会,这是奥巴马在大选后主持记者会。

奥巴马向现场介绍了他上周与刚当选的总统川普会谈后,确信川普“真诚的”要做全美国人民的总统,不过他呼吁川普,应该与大选结果公布后焦虑的人群接触,这些人包括妇女、少数族裔等。

“我认为,他(川普)来到这个办公室(椭圆形办公室)将比其他可能来此的总统要少一些硬着陆,而且更快。”奥巴马坦言,对于川普就任,“我有担心吗?绝对的,我当然担心。他和我是完全不同的。”

奥巴马称赞选民对川普的热情,让他印象深刻,不过他批评川普在11月13日任命巴农为白宫高级顾问,因为巴农的正统民族主义理念,被奥巴马强烈批评。

“我认为让(川普)做出正确决策,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美国人民将在未来两年判断一切是不是他们想看到的。”奥巴马依然对川普在选战中的态度气愤不已。选战中,川普评价奥巴马是美国史上最差的总统,而奥巴马则反击川普不适合当总统。

演讲中,奥巴马表示,将与川普平顺交接,就像当年他从前总统、共和党籍的小布什处,交接总统的职位一样。他表示,他已经告诉川普,挑选关键职位的人选非常重要,这些职位包括白宫幕僚长、国家安全顾问和白宫法律顾问等。

对于这次欧洲、南美行,奥巴马强调美国和北约之间的紧密联系等。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