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轮人事任命 普里伯斯、班农担重任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周日公布首批人事安排,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伯斯为白宫幕僚​​长,竞选团队首席执行长班农出任白宫首席策略师和高级顾问。

川普在声明中表示,“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和班农(Stephen Bannon)非常具有领导能力,在整个竞选过程中表现出色,将以平等合作的关系让联邦政府脱胎换骨。”

白宫幕僚长(Chief of staff)又称白宫办公厅主任,是白宫最高级别幕僚,通常也是当选总统最先任命的职务。奥巴马总统八年前胜选两天后,便宣布幕僚长人选。

现年44岁的普里伯斯从2011年起,一直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大选期间,普里伯斯为川普出谋划策,充当川普与共和党建制派之间的“协调人”。

有分析称,川普此前从未担任过公职,缺乏与华府政客打交道的经验。而普里伯斯深谙党内事务,能以“局内人”的身份为他打理与国会之间的关系,推行政策。

共和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对此表示欢迎。

出任首席策略师和高级顾问(Chief strategist and Senior counsel)的班农,曾担任《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执行总裁,被视作川普草根运动的推手,也是反建制派的代表人物,他的右翼言论备受争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