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莲港澳放榜 粤菜成最大赢家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有饮食界奥斯卡之称的米芝莲港澳指南新近放榜。今年港澳区分别有238间和68间餐厅上榜,香港共有6间3星级、14间2星级,和41间1星级餐厅。当中粤菜餐馆是最大赢家,尤其是传统粤菜继续走俏。

陪伴港人9年的米芝莲,每年放榜日都是传媒注目焦点。今年香港合共87家摘星,当中粤菜是最大赢家,有两家获三星,分别是唐阁和龙景轩,另外8家夺二星荣誉,12家夺一星。

尖沙咀唐阁第二年蝉联三星荣誉,也是全球第三间米其林三星的中餐厅。米芝莲赞他们秉承了唐代厨艺传统的神髓。总厨邝伟强强调会以平常心对待。

唐阁行政总厨邝伟强:都没有压力的,尽量做好自己的出品、做好自己的质素吧! 中国菜系很多,譬如粤菜,做回自己的粤菜,专注一点,不用什么都做。

新上榜的一星香港餐厅共有7家,当中嘉麟楼及逸东轩属粤菜馆。他认为入选星级有助于提升粤菜的地位。

逸东轩行政总厨谭栋:令一个师傅不断去创新,去做一些健康的菜式,迎合香港人的口味。
另有3间餐澳门厅首次上榜一星。六星级酒店旗下的丽轩行政总厨傅文彪,最推荐海鲜和怀旧菜式。

丽轩行政总厨傅文彪:选材最要紧是新鲜,不合时令不吃。我们有很多怀旧的菜式,但是我们将怀旧菜式演绎得很摩登,这就是我们在丽轩最主要的方向。

记者:除了在发布会上公布星级餐厅之外,米芝莲今年还首次在一周前就公布了较平民化的车胎美食人推荐,其中香港有63家餐厅上榜,当中4家是新餐厅。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