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翁旗发生多起牧民抗议活动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内蒙古翁牛特旗近期发生多起抗议活动,11号五百牧民集体到旗政府请愿,要求发放玉米补贴款。2号数十牧民到旗政府抗议当地一家铝厂污染,9人被捕。另外上个月内蒙古也发生两起抗议。

翁牛特旗牧民14号告诉《新唐人》,玉米的收购价格太低,一直都有补贴,但当地政府已经好几年没发,导致当地的牧民都很穷。政府今年初公布对收购玉米差价的补贴细则,中央一号文件里规定,玉米差价补贴一亩地是228元, 但当地政府不执行中央的政策。

翁牛特旗牧民赵先生:“玉米补贴都没给补下来,好几年了,村里就不给们,咱也没办法,补贴是按亩的嘛,说款下来了不给我们,那去政府问问啰。”

今年以来,当地牧民已经向政府请愿三次,当地政府和农业局互相推诿,11号旗政府官员承诺18号给予答复,但牧民们都不抱希望。

翁牛特旗匿名牧民:“他说我们要钱不给,真的。”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翁牛特旗海拉苏镇数十牧民,2号到旗政府抗议当地一家铝厂污染环境,导致牲畜患病死亡,9名阿日昆都楞种畜厂的抗议者被以“涉嫌寻衅滋事”行政拘留。

4号,数十牧民到旗政府要求放人,目前还剩一人未释放。镇政府对于污染问题不作回应。

海拉苏镇政府人员:“我们不知道,不是我们管的。”

另外,翁牛特旗牧民上个月17号18号,因不满当地政府将草场出租给中粮集团,兴建养猪场,到旗政府和自治区政府请愿,和警方发出冲突,至少两人被抓。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