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开交通罚单 大陆两交警激斗视频疯传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中共交通警察一直被民间讽刺是“持证抢劫的强盗”,近日,网曝河南南阳市两名交警为争开交通违规罚单,竟在大街上发生激烈争执,其中一人说,受到某位领导逼迫,开不了罚单回去就会被骂。事件曝光后,目前两名交警被停职。

视频片段可见,一名年轻交警与另一名坐在警车内的交警吵架。年轻交警说,罚单开罚“你有你罚,我有我罚”,谁先拦到违规车辆就是谁的“本事”,“谁也不影响谁,都把任务完成了”。

年轻交警还说,受到某位领导逼迫,开不了罚单回去就会被骂。

但警车内的交警向年轻交警“翻旧账”说,以前曾在一次执勤时,遇到年轻交警的“队友”越界开罚单,当时他们也并未抗议。

争执中,车内的交警似夹杂着粗言秽语。据悉,两名对涉事交警被处以停职处分。

不少网民认为处份太轻,对随意开罚单的交警是抢劫的强盗,应该重罚;但也有网民为交警打抱不平,认为都是上级主管部门给他们下达处罚量所致,交警完不成任务自己也会被处罚。

2007年,一名大陆辞职的交警就曾在网上曝光交通部门的潜规则,该交警披露,交警大队每年都有罚款指标,这些指标又按照比例分配到各个中队。交警中队再将这些指标分配到具体的外勤交警。

假定警官2008年罚款指标是54万元,具体到每个月即是罚款4.5万元。交警也不是每天都上班,所以平均一天必须开出2,000元左右的罚单才能完成任务。

该交警说,如何轻易达成并超额完成,他说交警们会在车流量较大,而“合法”停车场较少的单位,找一个该单位的保安或者清洁工人为线人。每开出一张罚单,给5元的酬金。有了这些线民交警很快能获报开罚单。所以每天轻松开出几百张罚单。

该交警还说:穿这身制服,我感到羞愧!!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