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是希拉里金主?工作室急发声明辟谣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美国大选刚刚结束,就有网友曝料希拉里的“政治献金”。称希拉里竞选的资金来源除了沙特之外,排名第二的海外个人政治献金,是来自于中国大陆女影星赵薇的捐款。消息一出,赵薇工作室迅速发表声明“辟谣”。

11月13日,网友“巍岳钦禹”发贴称:“空军世界网站”的截图,称“被删了,保存。”截图中,称希拉里竞选团队开始清账散伙,并称“中国是继沙特之后第二大外海政治献金来源,来自于中国大陆最大额的个人政治捐款人是女影星赵薇。”

消息一出,赵薇方面迅速作出回应。11月14日凌晨,赵薇工作室发表严正声明辟谣,并称将追究法律责任。声明称,“一切关于‘赵薇女士资助希拉里团队竞选’的传言均为虚假消息。长久以来,毫无底线的造谣者不断制造谣言,对赵薇女士进行恶意抹黑和诽谤,已经对赵薇女士的合法权益造成了严重损害。”

声明还说,“我们恳请广大网友对相关部室消息予以甄别。对于恶意诽谤者,我们将坚决采取法律手段严格追究其法律责任。”

尽管赵薇方面发表了上述声明,但有关赵薇与希拉里的过往交集,仍然被挖出。据媒体报导,“2014年11月21日,赵薇受邀出任全球清洁炉灶联盟中国形象大使。作为首位中国形象大使,受到了希拉里的特别接见。”期间,赵薇与希拉里两人还亲密握手合影。

对此,有网友表示“一个女演员和美国总统候选人之间有什么交集呢?”

另外,网友还称,除了赵薇以外,希拉里的资金来源还有其他一些中国企业。称“其中千万美元以上中国企业还包括:壹基金、阿里巴巴、民生银行、复星集团、中国女权理事会、鸿海集团。”

针对给希拉里政治献金的传言,阿里巴巴集团8月1日曾作出回应称,2005年阿里巴巴集团曾捐赠克林顿基金会25万美元,用于“发展中国家的艾滋病治疗与关怀”。

除了阿里巴巴,其他被点名的中国企业,目前尚未公开回应此事。

(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