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领1美元年薪 川普:民众安心 将带美国回正轨

【新唐人2016年11月14讯】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表示,他会放弃总统每年约40万美金的年薪,只会依法“领取1美元”,并请美国民众安心,他会将美国带回正轨。

据中央社报导,川普在胜选后首次接受电视访问,参加CBS新闻网节目“60分钟”(60 Minutes)的录制,在节目中他说,自己会放弃美国总统40万美元的年薪。他说:“我不会去领那份薪水,不会的,我想我只会依法拿1元,因此年薪只领1美元。”

川普对反对者表示,不要为他的当选而感到害怕。他说:“不要怕,我们会把我们的国家带回正轨。”

对于大选后美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对少数族裔的歧视、恐吓事件,川普表示,他对相关报导感到“悲伤”,要求这类事件马上停止。

川普说:“我讨厌听到这种事,我感到很悲伤;如果有用,在此我要对着镜头说:给我住手。”

川普坚持他在大选期间承诺的各项政策。他说,他会驱逐或监禁多达300万的非法移民,因为这些人有犯罪纪录;川普还说,他仍准备信守在美墨边界筑墙的誓言,但会接受某些地区改用围篱。

对于美国最高法院尚待提名1位大法官,川普也誓言,他将来所提名的人选,会是支持限制堕胎,以及保障宪法赋予人民拥枪权利的人。

(记者沈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