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战机变飞行棺材 歼10频繁坠机为哪般?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继今年9月底,中共空军一架歼-10战机因撞鸟导致发动机故障而坠毁后,又有两架歼-10战机近日在天津武清上空发生事故,造成一名男飞行员受伤,一名女飞行员死亡。外界有猜测,歼-10战机成“飞行棺材”,或许与其性能不甚稳定的国产发动机有关。

据陆媒报导,11月12日上午,驻扎在天津杨村机场的中共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两架歼-10战机,在天津武清上空发生事故,其中一架坠落到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境内。机上一男一女两名飞行员跳伞,前舱男飞行员落地时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后舱的女飞行员弹出后撞上另一架战机副翼,不幸遇难。

而2016年9月28日,一架中国空军歼-10战机因撞鸟导致发动机故障,坠毁在了天津武清南湖公园草地。所幸的是飞行员成功跳伞,事故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据悉,该机是从杨村机场起飞,同样隶属于中共空军24师。

短短的3个月时间内,歼-10已经发生了2次坠机事故。

资料显示,歼-10战斗机是中航集团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自主研制的单座单发第四代战斗机,目前已成为中共空军主力战机之一。不过,外界有猜测,歼-10战机成“飞行棺材”,或许与其天生的“软肋”有关。

和其他国产战机一样,歼-10配套发动机也被认为是影响歼-10稳定性的一个瓶颈。

歼-10的首批生产型采用俄制AL-31FN涡扇发动机。苏-27家族也采用了AL-31系列发动机,不过FN型增加了一个经完全重新设计的检修舱。这一检修舱的设置是标准的俄式风格,在最初的AL-31型号中位于发动机上方,还包括部分压气机上部机壳的外侧位置,但FN型的检修舱则调整到与西方战斗机发动机检修舱同样的位置,位于发动机和压气机下部机壳外侧的位置。

而后续生产的歼-10则装备了中共国产的WS-10A涡轮风扇发动机,简称WS-10,代号“太行”。

据维基百科统计,除了上述提到的两起坠机事件,歼-10在此前还发生过多起事故:

2014年11月15日,一架歼-10S型战斗机,在四川试飞时坠毁在该省成都市郫县三道堰一个新楼盘售楼部,当场爆炸并起火,现场至少7人受伤。残骸可见俄罗斯制的AL-31F发动机。

2015年10月12日,一架隶属沈阳军区的歼-10A战斗机实施夜航,发动机突然失去推力,飞行员在空中实施重新开车数次无效后,飞行员将飞机飞往无人区域后弹射逃生。

2015年11月22日,一架歼-10A战斗机坠毁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鄣吴镇山区。所幸飞行员成功跳伞,被救援人员及时救回。

2015年12月17日,一架歼-10S型战斗机在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泽国镇坠毁,黑盒子记录为鸟击导致发动机停车,两名飞行员跳伞。

2016年5月11日晚间,一架歼-10战斗机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坠毁击中厂房,飞行员跳伞生还。

(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惊人内幕 中共最尖端战机和航母同患“心脏病”
相关链接: 中共空军不堪一击?4:0被泰军大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