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义工”?川普放弃美国总统40万年薪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川普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后,其竞选时提出的放弃总统年薪承诺再次为媒介热议。美国总统年薪40万美元,川普如果真的放弃年薪,等于每年减免纳税人40万元税务,川普堪称世界第一“义工”。川普曾有过诸多善行和义举,只是没被媒体广泛报导而已。分析认为,不为总统年薪,只为“美国强大”,或许真正是川普初衷,这一点值得世人敬重。

获选美国总统第五天,川普目前仍旧是各界热议话题。有外媒就川普会否兑现竞选时放弃总统年薪承诺展开讨论。

2015年9月17日,川普在新罕布甚尔州罗彻斯特(Rochester)的活动中说:“我今天首先要告诉各位,如果我当选总统,我不会收受薪资。如何?这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

同年9月21日,有网友在川普的推特账号上提问:“你若当选,会放弃总统薪资吗?”川普的回答一如既往:“关于薪资,我一毛都不会要。我要是当上总统,我会全数放弃薪资。”

据“美国法典”(US Code)记录,总统一年薪资不菲。总额为40万美元,按月给付;另有5万美元津贴,以支应总统履行职务的花费。

不过,川普是亿万富翁,总统年薪与川普年收入比起来,可谓是九牛一毛。据联邦选举委员会的最新数字,川普在2015年的总收入约5.5亿美金。而《福布斯》评估显示,川普财产总值约37亿美金。因此,外界普遍认为,总统年薪确实像川普所言:“不算什么”。

11月9日凌晨,川普在纽约竞选总部希尔顿酒店发表胜选演讲时说,要成为每个美国人的总统,不会让大家失望。他说:“美国不会再凑合着过,将重建高速公路、隧道、桥梁和学校等。在重建的过程中,会有数百万的人得到工作机会。”

2015年6月17日,川普宣布参加总统大选时明确自己参选的目的,不是为了钱,而是“要让美国再次强大起来!”

川普被“主流媒体”忽略的善行义举

当选美国新总统后,川普既往的善行义举开始被媒体重视。有评论认为,川普的善行义举故事,非常值得世人敬重。

据《人民报》报导,30年前,居住在乔治亚州东部波克(Burke)县的农民莱纳德.希尔(Lenard Hill)面临大约30万美元的银行债务。如果不能按期清偿,他将会失去祖辈经营了三代的农场。为了让家庭能继续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在买了一份保额可观的生命保险之后,1986年2月4日,他在卧室中用一支0.22英寸口径的步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可是,生命保险条款中,自杀是不能获得赔偿的,希尔先生显然没仔细读过条款。他的遗孀安娜贝尔.希尔(Annabel Hill)是一位66岁的中学教师,在保险公司拒绝赔偿,丈夫丧命,银行上门要账的压力下几乎崩溃,这悲惨的经历被当地电视台和记者报导后立刻成为全国性的新闻。

在亿万唏嘘不已的观众中就有当时已经声名鹊起的川普,当时他40岁。川普把希尔农场的银行欠债全部还清,使希尔的家人得以保住农场,继续生活下去。

30年后,当川普在南卡罗来纳州拉票的时候,台下走来一个50岁左右的女士,双眼满含热泪,手拿着当时川普和她已故母亲的照片,说:“川普先生,我就是你拯救的希尔夫妇的孩子,我们在南卡罗来纳州可以为你做任何的事情,因为你对美国人民的承诺,在30年前就兑现给了我的家庭。你拯救了我们。”

当时的会场出现了短暂的寂静,很多人都热泪盈眶。在下面一星期后举行的共和党总统初选中,川普领先第二名党内竞选人二十个百分点,赢得了南卡罗来纳的全部50张选举人票,这是一个极度保守的福音派选民占绝大多数的南方农业州。

另一个故事发生在1988年。一天,川普公司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是居住在洛杉矶的哈乐德.特恩(Harold Ten)和妻子裘蒂打来的,他们提出了一个请求,请川普用他的私人专机把他们三岁的儿子从洛杉矶接到纽约去看病。因为在美国只有纽约地区才能医治孩子的这个病。洛杉矶到纽约三千多英里。为了及时到达纽约,必须乘坐飞机才行。可是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拒绝为这个刚刚三岁的孩子提供服务。

这对心急如焚的夫妇听说了川普帮助乔治亚农民希尔一家的故事,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打通了川普的电话,不到一秒钟,川普爽快的答应了这对绝望中的父母亲,立刻安排飞机和医院。由于川普的善举,这个三岁孩子的生命得到保全。

事后记者采访川普的时候,他轻松的说,他只想做正确的事情。拯救三岁的孩子是正确的,于是就做了。

再一个故事是,13年前,一个黑人司机正要过桥,发现桥上有个女子要自杀。他果断停车将其救下。川普听说后大赞,表示这种善举一定要支持,于是给了司机一万美元。

此外,2012年,桑迪飓风袭击美国,斯塔滕岛受灾严重,川普于是开放了川普大厦的一部分房间,收容了几百名灾民免费吃住。在这次总统竞选人初选中,斯塔滕岛82%的选票就投给了川普。

从以上故事分析,有评论认为川普不但是个热心人,而且是非善恶分明。就此而言,川普是个值得美国民众尊敬的人。

(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