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各地诸侯设局 让老兵“包围中央”?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讯】来自大陆各地的上万名退役老兵,在今年10月中旬突然包围了中共中央军委“八一大楼”,要求解决待遇不公问题。事件引发了海内外广泛关注。对这次多年来最大规模的老兵维权事件,资深媒体人姜维平认为,这是封疆大吏为了对抗反腐打虎、精心设计的一个阴谋。

今年10月11号到12号,来自大陆各地的上万名退役老兵,突然包围了中共中央军委“八一大楼”。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11月10号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质疑这些已经转业退伍后分布各地老兵,为什么分头出发,却能统一行动、统一着装,掌握“反贪官不反皇帝”等一系列问题。

文章说“我难以想像,在各地政府官员的眼皮底下,堂而皇之地聚集,有领导,有口号,有纲领,有对策,还有旗帜和军装。同时,还有海外资讯发布途径。如果说是地方官不作为或维稳有漏洞,好像讲不通。应当阐明的是:这是各地诸侯精心鼓动设局的群体性大事件。”

文章认为,各地政府既可以满足老兵的要求,也可以挡住他们出发的步子,但各地维稳办,信访局,武装部,安置办等都坐视不理。那些多如牛毛的街道书记和居民楼长,都不知道生活艰难的老兵困苦和进京上访的愿望吗?

文章表示,现在中共统治下的社会已进入“微信时代”,网警密如蝗虫,想必老兵集结前的互相联络是以微信为平台的,再保密也难逃网警的鹰眼,只不过他们的经济利益由地方诸侯来分羹,当然要站在地方一边。

因此,姜维平认为,这是各地仇视和抵制反腐打虎运动,由封疆大吏精心设计的一个阴谋,一个巧局。

前福建宁德市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无论你是通过微信也好、电话也好,他们都会得到一部分这样或那样的资讯。如果站在这个角度上看,他们这次能够有组织的过去,人数这么多,如果没有一些后面的人在策划,是很难做到这一点。”

不过,前福建宁德市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认为,虽然维稳经费超过军费的中共,能把维稳做到非常细致,但有时也很难说能够完全杜绝一些突发事件。

一位匿名维权人士对《新唐人》表示,全国的职业上访军人,至少10万人。他们现在还分成了帮派,没钱就去民政部要钱,地方政府也是通过花钱息事宁人。例如,武汉有些职业上访军人,每月能拿到2、3千元人民币。

匿名维权人士:“很多他都以这个为生了,很多就以这个当他的职业了,以上访或其他的当成他的职业了。本来在中国上访这东西对地方的考核是很敏感的。我感到搞得乌烟瘴气,并不是很看好。”

这位匿名维权人士还表示,很多地区对老兵的待遇比失业工人好得多。但是他们后边有人在组织,动机就是多要钱,成功后组织者能拿到很多钱。不过,他表示的确也有生活困难的老兵。

广东老兵冯先生:“我们这些老兵都是想得到一些具体的待遇,就是地方没有落实好。地方推到中央,中央又说是地方负责,大家上哪里去解决?所以那就是上北京了。”

广东老兵冯先生表示,按《军人优抚条例》中说,当地政府要保障退伍军人的生活要在平均生活水准之上,但现在很多人达不到。很多老兵失业,医疗等方面也没有保障。他们的上访只是要求提高待遇,不涉及政治。

李建峰认为,一些老兵的命运的确很惨,他们的维权行动应该得到同情和支持。但其实他们也是中共专制政权的受害者,军队为中共维持专制起了很大作用。一些军人曾屠杀过中国老百姓,参加过非正义的战争,为中共卖过命、出过力。但信奉实用主义的中共只是把他们当作炮灰,用完了就像扔垃圾一样的把他们扔掉。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