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6美国总统大选全景特别报导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在经历长达一年的激烈角逐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于11月8日落下帷幕。代表共和党参与竞逐总统大位的唐纳德•川普(Donald J.Trump)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n)成功入主白宫,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是美国第58届总统选举,同时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及参议院33个议席也会进行改选以产生美国第115届国会。现任总统贝拉克•欧巴马已当选两任总统,依据美国宪法第二十二修正案,无法竞选连任。此次共有10组候选人参选,最终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川普、迈克•彭斯搭档以306张选举人票,胜过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蒂姆•凯恩搭档的232张选举人票,超过选举人票半数270张的门槛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第48任副总统。

本次总统大选堪称美国历史上最激烈的选战之一,作为海外最大的中文电视台,新唐人电视台从直播两位候选人第一场电视辩论开始,对此次大选进行了全程跟踪报导和全景式的特别报导直播。在11月8日的大选之夜,新唐人推出了《问鼎白宫美国大选决战夜》直播特别节目,节目从美东时间晚间9:00开始,进行了长达六个小时的大选特别节目直播。节目邀请了多位当前最为活跃的华人时事评论员点评美国大选,并就两位候选人的身世背景、政见比拼、以及最重要的选情预测等方面,作出专业及精准的分析与评论。

与此同时,新唐人派遣记者团队分赴位于纽约的两党竞选总部,采访并传播最及时的第一手讯息,以及通过位于全球的各记者站连线,从国际视角全方位看大选,为观众实时掌握美国大选开票最新动态,提供最全面的讯息。

大选决战之夜,新唐人美国大选直播特别节目在新唐人电视台、新唐人网站以及Facebook和Youtube全程播出,吸引了大量观众。在Facebook的直播,有超过100万Reach,观看人次高达21万。网站所作开票直播有超过13万人次关注,而直播特别节目的观众达到近5万人次。

通过新唐人记者站的连线和采访,新唐人电视发出了大量各地竞选现场的报导。同时,新唐人网站也在每天投放数十条有关大选的最新、最热门新闻。大选尘埃落定,新唐人又对当选总统川普的胜选演说进行了独家同声传译播报,获得业界与观众广泛好评。

这并非新唐人电视台第一次进行同声传译直播。此前,新唐人分别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26日,10月10日以及10月19日,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三场电视辩论进行了同声传译全程直播,总计有超过13万人次观看。

新唐人一直秉持独立、客观、公正的报导立场。在本次大选决胜阶段,当主流媒体普遍看好希拉里入主白宫,认为川普胜算概率很小的时候,新唐人即对此进行了客观报导并指出,相比深陷“电邮门”麻烦的希拉里,川普握有更大的胜出机会。在大选投票日的决战之夜,新唐人特别直播节目从一开始就高看川普,有多位华裔观众直接打进电话表示,在持续观看新唐人的节目评析后,改变票投希拉里的初衷,决定将选票投给川普。

随着川普成功当选美国总统,2016总统大选的角逐告一段落,但此次大选结果带给全世界的冲击前所未有,围绕新任美国总统引发争议的诸多政纲,美国未来很多的施政方向尚不明朗。新唐人将一如既往,继续带给观众与读者最真实、最及时、最全面的新闻报导。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链接: 2016《问鼎白宫美国大选决战夜》直播特别节目(一)
相关链接: 2016《问鼎白宫美国大选决战夜》直播特别节目(二)
相关链接: 2016《问鼎白宫美国大选决战夜》直播特别节目(三)
相关链接: 2016《问鼎白宫美国大选决战夜》直播特别节目(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