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当选尘埃落定 日专家分析美日关系走向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讯】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川普当选总统对美日关系会带来的新的影响,这将打破目前美日同盟关系的稳定性。对此,日本专家对美日关系的走向将持何种态度和期许呢,本台记者专访了日本国际政治专家,听取了他们的意见。

川普当选后发表的言论来看,美国政府将一改以往姿态,在美日政策上将进行一些改变。针对川普政权今后对日本的政策将发生怎样的改变,日本学者对此进行了分析。

日本政治评论家及资深媒体人西村幸祐:“川普会采取亚洲问题自立解决的方针,相反会促使日本提高防御能力,军费开支如不提高到现在的两、三倍,很难在亚洲安定方面起更大的作用。还有和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协作很重要,还有一点就是台湾的问题,台湾和日本如果不建立密切的关系,亚洲的和平就会受到威胁。”

国际政治评论及作家藤井严喜也认为,虽然川普日后的美日安保立场会使日本独立,但美日合作的态势近期还不会改变。

国际政治专家及作家藤井严喜:“虽然美国会伸出援手,川普还会要求日本自己保护自己,但美国基于全球战略,还离不开日本。他们有共同的利益,所以美国要在日本驻军。但基本上日本的防卫还需日本自己解决,需好准备。但安倍首相则表示,不修正宪法第九条就无法多承担防卫任务,因为受宪法的限制。”

同时他还分析,川普对中共政权将采取严厉立场,并对恐怖组织严厉打击。

国际政治专家及作家藤井严喜:“川普会采取和俄罗家建立友好关系的立场,联合俄罗斯打击IS,并且共同面对中共的威胁。”

日本政治评论家及资深媒体人西村幸祐认为比之希拉里,川普在制止中共迫害人权方面会更有作为。

日本政治评论家及资深媒体人西村幸祐:“近年在中国发生了很多迫害人权的事件,比胡锦涛时代更为严重。西藏、维吾尔族、内蒙古等都受到残酷的迫害。在这点上,我认为希拉里・克林顿就不会对这些人权迫害做出任何举措。”

新唐人记者姚海龙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