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生7.8级地震 引发海啸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讯】新西兰星期天发生7.8级地震,震中靠近南岛基督城。地震发生两小时后还引发海啸。基督城2011年曾被大地震重创。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当地时间星期天半夜过后(11:02 GMT),新西兰基督城东北大约95公里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

地震发生两小时后,东北海岸发生海啸。官员表示第一波海啸不是最大的,随后几小时内预计会有更多海啸。气候观测网站WeatherWatch则表示,录得超过两米高的海啸,该网站说,较小的海啸抵达北岛的首都惠灵顿及其他地区。

在此之前,当局向新西兰南岛沿岸发出海啸警报,呼吁居民往高地暂避,据报几千居民已经疏散。附近居民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愿意提供避难居民床位。

现在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初步消息指,南岛的坎特伯雷区有房屋出现明显损毁。惠灵顿有震感,民防部门仍正勘查地震带来的损毁情况。基督城大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则未有受地震影响。

新西兰位于太平洋地震带上太平洋板块与澳大利亚板块的交界处,地震活跃。

2011年,基督城曾发生6.3级地震,导致百多人死亡,城市满目疮痍。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