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台湾!日本古董车再次来台环岛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讯】为感谢台湾3年前对日本311大地震的慷慨捐助,日本古董车队再度来台,展开环台感恩之旅,11日抵达嘉义,有66辆古董车在嘉义大玩压线游戏,受到民众的欢迎。

2016年来台环岛的日本古董车队,再次浩浩荡荡来到嘉义桧木森活村,由1926年出厂的古董车领军,共66辆古董车玩起压线活动,不是比快,而是比准时,线与线之间,几秒钟一定要通过。场面相当热闹。

嘉义市长涂醒哲:“嘉义也是KANO的故乡,我们在1931年,大概这古董车的时代,我们就到日本的大阪,去得到日本这个棒球比赛的第二名回来,所以我们在这个地方,以KANO的旗子,来欢迎我们日本的朋友们,代表我们希望日本跟台湾,友谊长存。”

Rally Nippon理事长小林雄介:“在日本也没受过那么热烈的欢迎,参加的大家估计都很吃惊,十分开心。”

车队中车龄最大的9辆车,都是1930年代以前出厂的,与嘉义当年红极一时的KANO棒球队同期,欢迎仪式特别安排KANO的棒球队员一起来奉茶。

民众杨小姐:“有这么多名贵的车子来到这个地方,真的是让嘉义的人大开眼界。”
民众杨小姐:“你喜欢哪一台?”
小朋友:“恩,我喜欢那台大车。”

民众李先生:“我知道这是一个拉力赛,然后是满有名的,所以就特地过来看这样子,很值得,就很棒,很棒很棒。”

Rally Nippon理事长小林雄介:“参加的人及应援的人们,可以再度回顾一次日本和台湾的历史,互相再认识,结成更好的交流关系。”

今年再度来台举行的“RALLY NIPPON 2016 in TAIWAN”活动,以日文“绊(kizuna)”为主轴,“绊”与中文“伴”音同意近,代表用绳子连结双方,蕴含牵系台日双方情谊的深刻含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