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巴黎恐攻周年 幸存者返剧院听史汀献唱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讯】英国摇滚巨星史汀(Sting)周六(12日)在去年遭恐怖份子屠杀90人的巴黎巴塔克兰剧场(Bataclan)重新开幕献唱,以“脆弱”展开这场情感洋溢的演唱会,许多在当时剧场遭遇恐攻的幸存者也出席这场演唱会,纪念这场法国历来最血腥恐怖攻击一周年。

幸存者:我有义务回到这里

据中央社报导,许多在巴塔克兰剧场遭遇恐攻的幸存者,都出席这场周末举行的演唱会,此外,全国各地也举办多场低调的纪念仪式。

到场聆听演唱的奥雷利安(Aurelien)是巴黎恐攻幸存者之一,尽管重回这个承载许多惊恐回忆的现场令他感到痛苦,他仍下定决心要享受这个夜晚。

拒绝透露全名的奥雷利安说:“这是我一年来首度在公共场合现身。我没看过电影、没去过演唱会,只通过运送服务购物,我一直留在家里。”

他还说,“今晚,我让自己回到过去的生活。这是一项责任,我有义务回到这里,因为有90个人再也无法回到这里了”;看似激动的奥雷利安双手不停颤抖。

他说:“要重回这里一开始非常困难,但如今已逐渐好转。我喝着啤酒,希望能好好享受今晚。”


史汀:我们将不会忘记他们

在全场为2015年11月13日晚间在巴黎各地遭遇枪击和炸弹攻击丧生的130名罹难者默哀1分钟后,史汀用法文告诉群众,“我们将不会忘记他们”。

他表示:“今晚,我们有两项任务必须达成,第一是缅怀那些在攻击中丧生的人们,再来是赞颂这个具有历史意义之处所代表的生命与音乐。”

史汀以“脆弱”(Fragile)一曲展开这场情感洋溢的演唱会,唱着“暴力永远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许多人在史汀演唱第1首歌时不禁流下泪来,但当他接下来演唱“瓶中信”(Message in a Bottle)时,现场观众便嗨了起来。

他唱道,“我要向世界发出求救信号”,“只有希望能让我们活下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