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扬言送川普去太空 亚马逊CEO态度骤变有原因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日前向川普当选总统表示祝贺,被认为是希望修复与准总统川普之间的关系。贝索斯曾在竞选期间接连质疑川普参加竞选的资格,他甚至曾半开玩笑地说,要送川普去太空。

贝索斯周四(11月10日)在推特上写道:“我个人以最开放的心态,祝他(川普)在为国服务方面取得巨大成功。”

过去,贝索斯多次批评川普,质疑他竞选总统的资格,还声称川普会腐蚀美国的民主。

上个月,在由《名利场》杂志在旧金山举办的新企业峰会(New Establishment Summit)上,拥有一家名为蓝色起源(Blue Origin)航天公司的贝索斯,开玩笑说,要把川普送去太空,“我有一个火箭公司,所以我有能力(送他去太空)。”

今年五月,川普在一次采访中说,贝索斯2013年收购《华盛顿邮报》后,一直利用该媒体来避税,而华盛顿DC的政客们不敢对亚马逊课以其应该缴纳的税款。

在技术领域,川普的公开支持者并不多,在漫长的竞选过程中,来自技术领域的很多竞选捐款和支持都一边倒地倒向了希拉里阵营,但曾经给脸书第一笔外部资金的风险投资家彼得·蒂尔(Peter Thiel)与众不同,是一直支持川普的技术界领军人物之一。

11月9日凌晨,川普被宣布赢得大选后,美国技术界正在重新考虑与美国政府和其他领域的关系,已经有不少人公开表示支持川普。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