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维权有内幕?姜维平:地方诸侯设局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一个月前,北京发生了上万退役老兵包围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大楼的群体维权事件,引起外界的极大关注。日前,有外媒刊发了资深媒体人姜维平的一篇评论文章,对老兵维权事件进行了与众不同的分析。文章表示,在中共业已形成的强大维稳体系的监管下,数千老兵能充分协商互动并成功包围中央军委绝非偶然,而是对反腐运动心怀怨愤的“地方诸侯”故意拖延问题,推诿责任甚至蓄意鼓动的结果。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11月10日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今年10月11日发生的上万老兵围困中央军委“八一大楼”事件,并不单纯是的退伍老兵不满安置政策而发起的维权运动,它同时也是各地“仇视和抵制反腐运动”的封疆大吏们精心设计的“一个阴谋”,“一个巧局”,北京当局如果看不透它产生的真实原因就无法“彻底破局”。

文章表示,中共高压维稳在周永康任“司法王”的年代就已成常态,这种制度性弊端至今也并未有太大改变,在某些方面还比以前“更左更强”。在这种强大的维稳体系监控下,上万的退役老兵还能在各地政府官员的眼皮底下聚集,“互相联系,协调商量,分头出发,统一着装”,并且商议确定了“反贪官不反皇帝”的政策,准备了海外信息发布途径,仅仅用地方官不作为或维稳有漏洞来解释是“讲不通”的。文章判断,这应该是“各地诸侯精心鼓动设局的群体性大事件”。

文章分析,由于北京当局强势反腐越演越烈,而且并没有减弱和赦免的意思,那些地方上“想贪而不敢,心痒又胆怯的官员”就开始绞尽脑汁想办法来对付上级的审查,包容、鼓动老兵进京搞事,就成了他们分散和牵制习近平的精力,转移反腐打虎视线的最佳选择。

“因为老兵有利益诉求,官员故意拖延,压制,推诿,叫他们恨‘习核心’;而且,老兵大都有松散的旧友联系,感情深厚,互相容易沟通,以前经过实地训练,素质较好,行动整齐,容易集体出行。”

文章表示,转业兵退伍兵的安置问题,由来已久。不论地方还是中央,如果用查扣贪官的赃款黑钱来设立补救基金,都可以绰绰有余地解决老兵的需求。但是,地方官员就是不作为,故意不办,“就希望他们闹,闹得越厉害越好”。各地的维稳办,信访局,武装部,安置办统统都“坐视不理,火上浇油”,那些多如蝗虫的网警因为自己的经济利益要从地方诸侯那里去“分一杯羹”,对老兵们在微信等平台上的相互联络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结果几年下来,这些退役老兵就成为地方诸侯利用来要挟中央的散兵游勇,而且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这就是至今这类问题不能解决的原因所在。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10月11日至12日,近万名退役老兵从全国各地进入北京,陆续抵达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地“八一大楼”聚集请愿,要求提高生活待遇,解决他们在地方下岗失业或再就业等问题。

这些老兵清一色迷彩训练服,携带至现场更换,集结迅速而默契,组织严密,明显是有备而来。他们在示威现场列队整齐,啃面包,喝矿泉水,唱军歌鼓舞士气,坚持了一天一夜。老兵代表与当局派出的高官谈判后,达成了临时的协议,退役老兵在次日清晨分批乘坐警方提供的大巴士撤离现场,并陆续由原籍地副省长或其他高级别官员带回各地。

有海外媒体报导称,这次大规模的老兵集体上访,刚好赶上近60个国家的官方代表团和军事专家在北京参加一年一度的香山论坛。在这个时候北京最高军事指挥机关门外出现人数如此众多、持续如此之久的老兵要面包的场面,令中共很是尴尬。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