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川普为何能拿下白宫宝座?(3)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热点互动】(1534)川普为何能拿下白宫宝座(3):昨天晚上,美国近代史上最分裂最富有最难以预测,也是最富有戏剧性的一场总统大选终于尘埃落定。政治素人川普成为第58届,也是第45任总统。川普的当选创造了美国历史,也给全球带来震撼,那么,他的当选折射出怎样的民意,他将如何带领和治理这个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他的当选对美中台关系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主持人:刚才大陆的陈先生应该回到线上了,陈先生请问您在吗?

大陆陈先生:在,你好,我想问一下主持人,关于川普上台以后,他会多大程度上改变奥巴马政府的政策如TPP协议、重返亚太政策,他会不会退缩?让中共在亚洲的势力更加猖狂?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陈先生,我们等一下请嘉宾来回答这个问题。另位还有一位是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主持人好,陈破空博士好,方大为博士好。本来这次大选希拉里差两步就赢了,由于这位年轻不懂事的联调局局长,重启电邮门的调查,他一旦重启调查就干脆调查到底呀,结果他中间中断、停住了,否则他就干脆不要再重新调查了嘛!不到3天、不到1天他就宣布因为证据不足,希拉里无罪、清白了。这是一个最笨的方法,连3岁的小毛孩都看得出来是天大的谎言,所以造成希拉里大败。如果希拉里大胜,股票一定会大涨,希拉里的大败就是联调局害的。川普本来是不会赢的,不过对共和党而言,我跟方大为一样,非常高兴。

主持人:非常感谢丁生生。接下来还是请问曹长青先生,谈到川普,他在当选以后,任务也绝不轻松,他要面对很多的挑战。刚才一位观众也提到,他会不会改变对亚太的政策?您觉得川普上任以后,他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曹长青:当然我觉得他面临的最大挑战还是美国国内经济的问题。因为奥巴马在过去8年走社会主义道路,高税收、国家控制经济等政策,包括非法移民进入,而且在美国奥巴马刻意的,我认为是人为制造黑、白的对立,在每一次问题上,一旦警察和黑人发生冲突,不问是非,先问黑白,就站在黑人这一边,不顾自己的总统高位而站出来发表讲话。

奥巴马上台8年,没有说融合美国族裔,反而使美国的黑、白更加对立,我觉得奥巴马负有相当的个人责任,我觉得川普上台以后很多政策都要改变,最重要的就是要改变这些政策。刚才方大为先生也提了很多希拉里个人的事情,上商场还是很多年之前了!我觉得不是要指责希拉里更多,作为女性她很早就开始走出家庭、投入政治,是代表美国女性非常好的方向。

今天参加我们的节目,其实早在一年多前,美国开始准备总统大选之时,我就发表过文章,也上电台发表过评论,认为这一次就是应该共和党开始执政了,因为两届、8年,美国惯例要换党。另外最重要,奥巴马的8年,把美国带向灾难,外交上、内政上、税务上、移民上全部都有非常大的问题,选民非常愤怒。今天不是希拉里,拜登出来选也会失败,人民也会跟他说“Bye-bye”!今天如果不是川普,是其他那几个跟他初选时,有很多比他更优秀、不会像他乱讲话的人出来选,会赢得更多。

这一次,我觉得不是川普打败了希拉里,是保守主义的理念打败了左派的左翼倾向、把美国带入灾难的政策。我刚才提了那么多数字,主要是很多普通人不分西裔,不分亚裔,不分黑人、白人,很多人在最后一刻都要投给川普,说,到底他们两位的人品我不管了,就是必须要讲政策,我们要管的是美国,要挽救这个国家,谁能把这个国家挽救?希拉里还要继续过去的8年,我们不能忍受。这个方面才导致更多的人出来投票。

包括我们看看,大家都谈到,美国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支持希拉里?毛泽东说了很多很多错话,但是有一句给我印象很深刻,到了美国,一看美国的政治,更想起了这句话,“知识越多越反动”这是毛泽东说的,批判中国的知识分子。结果这一次希拉里拿到最多的选票来自什么人?来自博士学位的人,58%有博士学位的人投给了希拉里。

刚才方大为先生也分析,为什么媒体的民调都不准确?媒体把它的愿望、希望当成事实。在哪里做的民调很不同呢?在今天美国的乡村。你看选举当天晚上的地图,乡村一片红,都是支持共和党的,城市的是蓝色,在城市、在乡村做的民调都是真实的民调,完全反映本体、本质的真实。所以这些知识分子本身有强烈的意识形态。

看一看过去两个月的美国报纸,一律是希拉里赢,如果你看博客、脸书、看普通老百姓、网路上的言谈,一定是川普赢。所以今天的选举结果,不仅是保守主义理念打败了自由派左派的理念,也是普通大众的常识打败了美国自以为是的《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为代表的知识精英。这是一次对决,人民胜利了,常识胜利了。

主持人:章天亮先生,您觉得川普上任以后,面对的最大挑战是什么?他会把美国带领向什么方向?

章天亮:我觉得经济和外交方面可能都面对着比较大的挑战。现在美国的经济有一个巨大的泡沫;美国的对外政策,奥巴马一直在和那些流氓国家眉来眼去,包括伊朗、古巴之类,完全放弃了美国立国的基本原则。

我想补充说一下。希拉里的失败跟她个人有很大的关系,我并不认为仅仅是党派的拖累,因为川普跟希拉里在第一次辩论的时候,他就曾经说过:“希拉里,你现在说这么多漂亮话,可是你在过去从政30年的时候你干什么去了?”希拉里做过第一夫人8年,参议员做了8年,国务卿做了4年,光这些加在一块就20年,但是我们没有看到希拉里做出任何一件对美国社会有影响的决定或对美国未来有影响的政策。

特别是在希拉里做第一夫人的末期一直到现在,对于中国最大的人权灾难──法轮功被迫害的灾难,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她几乎完全是沉默不语。可以看到,希拉里嘴上说很多漂亮话,她可以说:我们支持宗教自由,但是她绝不会提“法轮功学员有信仰自由”;她可以说:我们支持人权,但她绝不会说“法轮功学员不应该被迫害”;她可以说:我们去推动言论自由或网路自由,但是她绝不花一点精力支持美国一些自愿者的软件可以突破中共的网路封锁,她绝不会去支持。所以就会发现,她说的跟做的完全是两回事情,嘴上说得很漂亮,但是做事没有原则的人。

相反,川普的团队毕竟有很多信神的人跟他们在一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们非常明确地说,知道法轮功被迫害,知道大陆的人权灾难,他们有勇气去面对这样的事情。所以我想这可能还是在大善、大恶面前的选择,使我们觉得可以相信就是这样的团队能够给美国带来更好的前景。

主持人:破空,想继续请问您,刚才大陆陈先生确实提到一个问题,他说,川普上任以后对华政策会有什么改变?会不会让中共共产制度还继续在亚洲?

陈破空:在这一次投票之前,我写了一系列文章分析,如果川普当选是否对中国有利?是否对共产中国有利?我分析的结论是对共产中国不利。其中就一点,川普奉行孤立主义或是美国主义,放弃国际主义,就是对“政治正确”说再见,对无边无际的“人道主义”或是慷慨大度的“国际主义”说再见,美国需要来顾一下美国,美国优先。

我当时分析,如果他从亚洲撤军、抽出军力,是不是中共会高兴?结果我现在看到了,我分析的结果跟中共的反应差不多,中共在最后一天,紧急通过“多维网”发表社论:为了世界和平请投希拉里一票。那就怪了!明明中国政府报怨希拉里亲自制定了“重返亚洲”、“围堵中国”的战略,是“亚洲再平衡”战略的制定者,而中国一直在谴责美国,什么搅局亚洲、参与亚洲,又是如何如何妨碍中国称霸,但这个时候为什么说是和平制定者?它里面的语言已经很清楚:希拉里尽管不受欢迎,但是川普更加不可测,如果川普一旦真的从亚洲撤军,对立势力就会强大起来。但是它没说“对立势力”是谁。

我当时分析过,如果按照川普的说法“日本和韩国应该自卫”,那么韩国就可以拥有核武,以核对核,韩国就是核国家;如果日本可以自卫,不要美国的帮助,那日本可以重新武装、重新崛起为东亚的军事强国,这都是中国受不了的。另外,如果美国真正撤出亚洲,俄罗斯会迅速填补亚洲的战力真空,然后,俄罗斯联合日本对付中国的可能性远远大于俄罗斯联合中国对付日本的可能性,而且俄罗斯还和印度、越南有铁三角联盟,起来夹击中共,中共在这种情况下境况非常不妙。

今天我看到《环球时报》刊登一系列所谓中共“体制内专家、学者”的说法,就是御用学者的说法,其中就提到“美国关系的改善对中国有什么影响”,跟我的分析完全一致,美、俄关系的改善会挤压美、中关系,又,美、俄、中关系,原来一直是美、中联手来对付苏联,美、中联手来对付俄国,如果川普跟普京交好,美、俄联手,结束对俄罗斯的制裁,而俄罗斯投桃报李跟美国配合的话,那红色中国就危险了。

在这个时候我要说一句话,要继续维持中、美关系有一个关键词,就是民主化。1943年7月4日,美国国庆节的时候,毛泽东和新华社在延安发表了一篇社论“民主颂”,大肆称赞美国不仅是民主自由的保障,给黑暗带来光明的温暖,而且说,美国从来没有侵占过中国的领土,美国也从来没有占领过中国的领土,而美国一直是帮助中国、救援中国;最后说了这么一句话:“联结美、中两国人民的纽带就是民主和自由。”今天共产党应该回到这句话,要继续联结美、中没有别的,你贸易是冲突的、地缘政治是冲突的,要利用美国和俄国的敌对不能再利用了,而周围都是美国的盟国,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改善中、美关系?已经没有别的根基,唯一的根基就是“民主化”关键词,如果中共不做,中共就等着瓦解。

主持人:是,把这句话付诸实践。我想请问方大为先生,很多人都在分析,川普上台以后对于亚洲的政策,特别是整个东北亚的局势,我想除了中国以外还有朝鲜半岛的核问题,日本、韩国也非常关注美国的这一次大选。您觉得川普上台对于东北亚的局势会有什么影响?对华政策会有什么变化?

方大为:我个人的看法,美国对亚洲的政策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不会有特别大或者可观的变化;对某一些美国国内的问题,还有一些其它外交政策问题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影响,比方“奥巴马健保”,我想他会在比较短的时间内跟国会合作,取消这项法律,他答应这样做,我认为他会这样做,而且是可以做得到的。因为众议院和参议院共和党是多数党,现在会有一位共和党总统,从政治上是可行的。还有一些其它的,美国跟伊朗核协定协议的问题可能也是总统可以左右的了。

关于美国对亚洲政策,我觉得他的确在竞选的时候讨论了很多令人吃惊的政策、方案,比如他说,可能不会继续跟日本、南韩或是其它的盟国有盟国关系,可能会停止美国和日本的盟国关系等类似的话,甚至说,如果日本、南韩或其它国家要开始拥有核武器,是可以接受的。类似这样的话是很令人吃惊的。甭说中国人,就是很多美国的观察者、共和党内的一些外交政策专家都觉得这是非常可怕的话。

但是我觉得他现在的确已经当选了美国总统,再过七十几天他会成为美国总统,明年1月20日就职,他现在开始意识到一个总统身上的责任有多大、多重,我想从昨天晚上开始,他就非常认真、谨慎思考这些问题。我猜测,但是我以前对川普的很多预测是错的,这个我必需承认,但是我猜测在将来他当总统的时候,采取的政策不会像他竞选总统时的政策、方案。

主持人:非常感谢。线上还有一位观众,我们接听观众电话之后,请曹长青先生、章天亮先生点评。是加州的江先生,江先生请问您在吗?

加州江先生:你好,我补充一下曹先生讲的话,曹先生说奥巴马造成了黑人和白人对立。他说得一点没错!奥巴马说,种族歧视就是民主党的一块遮羞布,警察打死一个黑人,如果他是罪犯、被打死,不注意被打死了,最后要赔偿200万至500万。从2016年到现在,已经有52名警察被打死了。方大为先生我听过他好多讲话,我说实话,我判断美国的政治,我不是吹,目前我还没判断错。

主持人:谢谢江先生。刚才您给我们来过电话,您的补充我们也都听到了,非常感谢。我想请问曹长青先生,您认为川普上任以后对于美、中、台关系会有什么影响?

曹长青:我觉得影响不是很大,会基本延续过去美国传统几十年的政策,会支持民主台湾,支持亚太地区的稳定,制约共产中国在南中国海以及亚太地区的扩张,这个基本政策不会改变。虽然川普在竞选时说了很多竞选语言,但当选总统就不一样了,受到国会两院的制约,受到美国大的战略传统价值的制约,我觉得可能像方大为先生说的,更多是美国国内的改革,第一,奥巴马健保会取消;第二,最高法院现在缺席的大法官会认命一位保守派、坚持理念、保持美国第二修正案人民拥有枪支权利不会取消的,而且男女厕所不可以混用的这样一位大法官,坚持理念的。

另外一个,我觉得在减税上会大幅的改革,因为这是川普提出来的救美国经济的重要方法。美国企业税现在是全球最高,必须削减,美国个人所得税非常复杂,很多等级,必须要简化。减税要人民手里有钱、要企业有钱,扩大再生产,降低失业率,人民有钱可以支持美国大众消费,占国民生产的70%以上。国内的改革可能更加迫切,国际上可能还是维持稳定为主要考虑。

主持人:章天亮先生,请问您有什么补充吗?

章天亮:川普先生在盖兹堡演讲时已经提到,他上任100天之后所要做的事情基本上都是集中在内政上面的,这些事情够他忙一阵子,所以我觉得外交方面不大可能会发生大的变化。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其实美国国内的繁荣和国际局势的稳定、繁荣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所以为了保持美国国内的安定,美国在外交上仍然会延续过去的政策,特别是我们知道外交政策不是总统一个人订的,事实上是有一个团队、有一个外交咨询小组,他们会提供很多的资讯,我相信川普仍然会延续美国现在的外交政策,但是可能会更加强硬一些。

陈破空:我刚才讲,大选是美国制度的胜利,作为中国人,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百次、千次的问一下:我为什么没有选举权?我为什么没有选票?我什么时候才能够投票选举国家领导人?我什么时候才能自己竞选公职?这次美国大选给中国人又上了生动的一课,中国跟美国的差距究竟有多大?这是美国制度的完胜,一个政治素人击败了建制派。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的精彩评论。感谢观众朋友们的参与和收看,节目时间又到了,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链接: 热点互动】川普为何能拿下白宫宝座?(1)
相关链接: 【热点互动】川普为何能拿下白宫宝座?(2)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