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索尼被收购 上千员工罢工维权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10号起,位于广东广州的日本独资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被大陆民营企业欧菲光收购。由于担心福利待遇降低,10号起上千员工罢工,要求索尼合理补偿,再与新公司签定劳动合同。

据该公司员工在网上爆料,7号,公司在所有员工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公司全部资产,连带全公司4000多名员工,全部转让给欧菲光。在收购完成后,公司对收购事宜闭口不谈。10号上午8点开始,一千多员工在厂区维权示威。

据了解,10号当天有数十名防暴警察在公司各个门口把守,劳动局的人前来,但对于员工的诉求置之不理。公司方面10号发出公告,宣称福利待遇不变,并警告罢工是违法行为。但是11号员工们仍持续罢工。

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离职员工郑先生:“别的企业把这个企业收购了,换了老板,肯定也会想着,是不是福利待遇就会降低,员工就示威啊,现在是罢工。员工的想法是让公司多赔点钱,然后他们再选择要不要跟这个收购的公司再继续工作。”

有员工透露,日资企业福利好,遵守中国的劳动法。索尼公司一个月工资包括加班80个小时,可拿6000元薪水。而欧菲光是4000元底薪,没有加班费,一周六天每天工作12小时。虽然有3000元表现奖,但是如果不加班,表现奖与年终奖恐拿不到。

但公司办公人员拒绝证实福利差别。

公司办公室人员:“这个我不太清楚,你得跟我们领导去询问,我们领导现在不在。”

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属索尼公司在大陆的独资企业,成立于2004年初。据大陆媒体报导,A股上市公司欧菲光斥资2.34亿美元收购索尼中国广州基地的100%股权。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