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律师跨党投票 对主流媒体丧失信任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川普获得大胜,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选举结果显示,民调和主流传媒的报导,与真实结果相差甚远,让各方大跌眼镜。

凤晖律师,是民主党注册选民,但是在这一次的大选中,他把票投给了川普

纽约律师 凤晖:“这次你看川普很有意思,他既没有得到民主党的支持,这是肯定的。也没有得到共和党高层的认可。共和党高层公开宣布,要投克林顿的票。宁可投克林顿,也不投川普,但是川普当选了。所以我觉得网上的评论是很正确的,川普的当选,证明了美国的民主是真实的。就是利益集团都不支持的人,财团都不支持的人,媒体都不支持的人,精英都不支持的人,最后草根支持,就当选了。”

社交媒体在这一次的大选中,成功绕开美国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无形中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准确显示大选选情。

纽约律师 凤晖:“你去看那个Youtube,还有一些社交媒体,它们公布的数据。都是显示支持川普的评论多。这是大数据、互联网的大数据。这个大数据就绕开了美国主流媒体,所谓的主流媒体就是CNN、NBC、ABC,传统的电视,大的Network,它们就是属于所谓的职业新闻媒体者。他们有自己的偏见,或他们的公司有偏见。所以他们在报导的时候,当然我们不能说他们有受贿行为。有可能不自觉的把这个偏见带给了观众。”

川普在十月底,曾发表百日政策,详细阐述了美国未来的贸易、劳工政策、政治改革等政见,但是凤律师说,在主流媒体上,根本看不到客观报导。

纽约律师 凤晖:“看主流媒体,全是讽刺挖苦的。没有一个是客观报导的。后来呢,我是在 Youtube上找到了录像,我一看我就明白了,能讲出这种水平的,这是当总统的料。但一般看电视的你看不到。看电视的会说:川普在盖迪斯堡的讲话中,说要起诉指责他行为不轨的女人,人家川普面对三百个观众,讲了一、两个小时,你就知道他只讲了这一点点东西吗?”

这样的现象,让凤律师对美国主流媒体彻底失去信心。

纽约律师 凤晖:“这样的媒体不用再看了,它就是一边倒的。所谓的主流媒体是它自己的媒体,所以是不可信的。它想告诉你的东西,它想让你听的东西,它才讲。所以以前我们对于主流媒体的一点信任,现在已经没有了。”

对于川普的移民政策,凤律师持乐观态度。

纽约律师 凤晖:“我总得判断,他是一个务实的总统。所谓务实的总统,他会看哪一类移民会对美国有益。如果他是务实的话,会让有资金、有技术、有学识的人留在美国,是对美国有益的。他会在这方面维持原有的政策,甚至放宽政策,比如增加名额,大家知道投资移民的名额受限制,增加一倍的名额,从一万增加到两万、从两万增加到三万。同时他会强有力的控制美国的边境,让非法移民偷入美国的数量减少。”

很多移民对自己的前途担忧,同为资深律师的刘汝华认为,川普竞选的言论,和上台后的实际执政情况,有待观察。

纽约移民律师 刘汝华:“希望这次川普当选之后,能够意识到这些问题,能够收敛他这些强烈的言词,要从总体出发,要象他的口号一样,使美国更加伟大,才可以。而不是把美国四分五裂,变成一个让大家充满恐惧的国家。”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