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川普”杜特蒂:不再吵架了 因为川普赢了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美国总统大选由共和党籍的川普当选后,有“东方川普”之称的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开口祝贺,并称未来要跟美国“好好相处”,不吵架了!

杜特蒂9日出访泰国及马来西亚,他在吉隆坡会见当地菲侨时说:“我不想跟美国吵架了,因为川普赢了!”他还亲口祝贺了川普的当选。

杜特蒂表示,期待能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础上,与美国新政府合作,促进双边关系。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因常常口无遮拦,作风大胆而被媒体拿来和川普相提并论,并被冠上了“东方川普”的称号。

杜特蒂也坦称,自己和川普很相似,因为他们一样都会骂人,就算是芝麻小事都会大声咒骂。

杜特蒂近几个月一再猛批华府,扬言终止防卫协定及美菲联合军事演习,并不时呛声要美国少管他们闲事。

而杜特蒂在祝贺川普后,不改“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作风,又忿忿不平的抱怨奥巴马政权根本把菲律宾当成狗一样对待,还威胁要中断援助,“他们对待我们就像我们是他们的殖民地一样”。

虽然杜特蒂声称不再跟美国吵架了,不过外界预测,依照他和川普两人强烈的狂人性格,对骂或是迟早的事。

(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