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前 川普派人访台湾与蔡英文见面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外交部长李大维今天表示,几周前川普曾派阵营中的重要顾问来台,并与总统蔡英文见面;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受访时证实,李大维所指的人士,就是美国传统基金会创办人佛讷。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赢得大选,外交部长李大维今天表示,几周前川普曾派阵营中的重要顾问来台,并与总统蔡英文见面;台湾是美国重要资产,是在亚太战略上不可或缺的要角。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今天受访时证实,李大维所指的人士,就是美国传统基金会创办人佛讷(Edwin Feulner)一行。

蔡总统是在10月13日接见美国传统基金会创办人佛讷(Edwin Feulner)一行,当时,蔡总统感谢该基金会长年以来给予台湾最坚定的支持,并期许未来台美关系与互动能更加深化。

蔡总统当时提到,佛讷是台湾长期以来的挚友,今年1月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她也接到佛讷的问候,这次见面,感觉格外亲切。

另外,谈到美国总统大选,蔡总统当时表示,无论选举结果如何,都期盼能与美国下任政府密切合作,持续深化台美情谊与提升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并盼未来能与佛讷共同努力,为两国伙伴关系开启崭新的一页。

访宾一行还包括传统基金会“经济自由指标”研究经理金凡中(Anthony Kim)、密西西比社区银行资深副总裁柯贝尔(Thomas Colbert)、传统基金会前亚洲代表谢福(Kenneth E. Sheffer)。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