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新片特效引热议 美中台五处上映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奥斯卡金像奖导演李安,执导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11月11号即将在美国、中国和台湾上映。该部电影的创新好莱坞拍摄技术,使得预告一出,就引发热烈讨论,本台记者专访到该片的拍摄团队成员,一起来看看。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是电影史上第一部使用每秒120格拍摄技术的3D电影。跟一般电影不同的是,本来每秒只塞24个画面的技术,如今每秒可以容纳120个画面。

3D立体拍摄指导Demetri Portelli:“很清晰,画面流畅,能从演员的眼中获得讯息,你看得到细节,还能数数看他们的眉毛有几根。”

有了这项技术,观众除了能更真实感受电影的细节,3D特效也不那么令人感到疲惫。

3D立体拍摄指导Demetri Portelli:“例如快速移动的场景,甚至用的是手持摄影机,观众会晕眩、不舒服,通常是因为镜头移动时,画面没有足够的影格可以填充。”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讲述一名19岁的美国大兵“比利”,在伊拉克战争中被媒体捕捉到击溃敌军的画面,而成为国民英雄的故事。

3D立体拍摄指导Demetri Portelli:“第一部全新格式的电影,还只是小试身手,让观众见识一下,但问题是,这项技术的未来发展,考量到我们的好恶,什么该注意、避免,该怎么掌握这项技术。”

不过,该部电影也因为采用的是120格的超高速摄影、4K解析度、3D的超高规格,目前全球只有5家剧院符合播放的技术要求,分别位于洛杉矶、纽约、北京、上海和台北。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